丁宁回归主场找节奏 球迷送祝福:世乒赛冠军!

丁宁回归主场找节奏 球迷送祝福:世乒赛冠军!
2019年01月07日 15:36 体育综合
丁宁 丁宁

  说起奔波不迭的连续9个客场,眼前的丁宁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并坦言在乒超拼杀多年也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挑战,好在北京首钢的姑娘们终于熬出了头。1月6日,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第13轮,北京首钢回归主场,丁宁的球迷也挂起了“顾盼侠义万千,问谁能比肩”“愿摘下千束星光,将爱意悬挂宁窗”的加油条幅。只可惜面对强劲的对手八一南昌队,北京首钢最终以总比分1比3输掉了比赛。

  前12轮比赛北京首钢6胜6负,位列积分榜第六,而八一南昌的战绩是8胜4负,位列第四。此前本赛季两支队伍的交手是在八一南昌的主场,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最终苦战5盘,北京首钢以2比3遗憾告负。

  首盘对决在北京首钢队长丁宁和八一老将木子之间展开,这场进攻与进攻的较量格外精彩,两人多次打成平局,比分一路紧咬,最终丁宁3比2为北京首钢赢得开门红。但是第二盘比赛中,本赛季北京首钢新摘牌得到的世界级削球手武杨1比3不敌八一南昌的21岁小将陈可,第三盘丁宁/李佳原在与八一南昌的陈可/刘曦对决中告负。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局势下,武杨在第四盘积极调整策略,力求在与木子的对决中扳回一分。无奈木子发挥更加稳定,帮助八一南昌队在客场以3比1的总比分取得胜利。

  “今天双方发挥得都非常好,真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每一个队友包括自己都拼尽全力去打每一场,大家都发挥得不错。”赛后丁宁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接连的客场作战对于丁宁和队友们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打完元旦的比赛稍微休息了两天,能缓和一下。最近还在调整期,因为去年一年我参加了比较多的比赛,体能下降得比较厉害,所以希望能慢慢调整。接下来都是主场了,这对我们来说是挺好的消息,也希望自己能继续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2018年对丁宁来说是收获的一年,2019年初她再次重返世界第一。对于成绩丁宁显得十分幽默且淡然,“重返世界第一我很开心,但对我来说也不是第一次,都这个年纪了,也不会有太多的想法。希望自己能在今年一开始,包括在联赛当中,能在技战术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这会让我更开心。”

  说到2019年的小目标,丁宁笑言还没想好,而围在一旁的球迷“急”了,高喊“世乒赛冠军”。丁宁认真答道:“世乒赛大家都很看重,现在空想能有好的表现不现实,关键要把每天的训练做好,眼前的困难克服好,静下心来过好当下,不断积累,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到比赛时自然会有满意的答案。”

  中国体育报

丁宁世乒赛主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