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名帅指挥男乒比赛 李隼助梁靖崑轰两局11-1

女乒名帅指挥男乒比赛 李隼助梁靖崑轰两局11-1
2018年11月07日 00:14 体育综合
梁靖崑 梁靖崑

  国际乒联奥地利白金站进行了男单资格赛较量,国乒出现重大变动,多名女乒教练指挥男球员作战。在女乒上一站被团灭后,刘国梁使出了大招整顿国乒教练组。

  国乒全国冠军梁靖崑4-1击败荷兰选手特罗默。第一局,梁靖崑10-8手握2个局点,却以11-13遭逆转;第二局,梁靖崑大爆发轰出了11-1;随后2局,梁靖崑以11-6、11-6连赢3局;第五局,梁靖崑再度轰出11-1锁定胜局。女乒组长李隼担任梁靖崑场外指导,女队教练指挥男队球员极为罕见,但却在国乒今天比赛中多次上演。

丁宁恩师陈彬现场指导于子洋

  男乒世界冠军于子洋以4-1击败非洲一哥、猛将阿鲁纳晋级,担任于子洋场外教练的则是丁宁恩师陈彬。在于子洋比赛时,陈彬在场外不时高叫“好样的”,鼓励于子洋。比赛结束后,陈彬指导还与于子洋复盘分析总结比赛,极为耐心。已经转投女乒的肖战也去男乒指挥了比赛。刘国梁则亲自指导许昕与刘诗雯的混双训练。

  在上一站的瑞典公开赛中,李隼担任刘诗雯与朱雨玲场外指导,陈彬担任丁宁场外指导,结果这3战全都输给了伊藤美诚,引起轰动。现场督战的刘国梁并没有针对女乒惨败发表公开看法,目前来看,他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安排一些女乒教练在奥地利公开赛指挥男球员参赛。目前只是资格赛比赛,尚不清楚这种带有试验性质的突然变动会持续到何时。

  这种变动可以视为让女队教练从男选手打法中吸取精华,在未来融入到对女队的执教当中。刘国梁此前多次提到女乒技术男子化,实际上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贯彻实施,如今女乒惨败或许是个契机。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梁靖崑女乒李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