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组团输球总有朱雨玲 内心不强成最致命隐患

国乒组团输球总有朱雨玲 内心不强成最致命隐患
2018年11月04日 20:08 新浪体育
朱雨玲 朱雨玲

  当刘诗雯和丁宁相继失守,保住瑞典站女单冠军的重任就落在朱雨玲的身上,然而朱雨玲关键时刻掉了链子,而且是大链子。不仅输了,让伊藤美诚对国乒女将三连杀,而且输得还非常难看,要知道,朱雨玲可是当今国乒女队的二当家,但却被伊藤吊打,明眼人都知道,这不单纯是实力的问题,而是心理抗压能力实在不敢恭维。

  诚然,伊藤本来就不是软柿子,今年世乒赛女团决战她的搏杀打法就给我们上了一课,而这次巡回赛瑞典站她1比3落后最终逆转刘诗雯,0比2落后最后翻盘丁宁,站在决战的舞台上,我们脑海里会想到“事不过三”,觉得朱雨玲还是能狙击伊藤,打击一下日本队的嚣张气焰。然而事实证明我们确实是想多了,朱雨玲3比11、3比11、5比11和8比11败给对手,对于这个结果除了瞠目结舌只有目瞪口呆,而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微博感叹道:“0比4,惨败!天呐!”

  没错,伊藤是一个难缠的对手,她更快更凶的打法以及毫无畏惧的战斗精神,都帮助她成为一个可怕的对手。更何况胜败乃兵家常事,输一场球又不是世界末日,没必要小题大做,问题是,0比4的完败,甚至前两局都得到3分,第三局也不过拿到5分,用了三局才拿满11分。这也是无法接受的地方,国乒不是不能输,我们也不是输不起,而且还是一站巡回赛上,只不过,输得这么崩溃和崩盘则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朱雨玲的这场惨败也立即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有球迷直言朱雨玲打得太闷了,越打越紧张也压力大,关键是心理素质不好。是啊,以朱雨玲世乒赛和全运亚军的身份,谁打她能保证四局横扫过关,而且前三局都得到可怜的分数,即使伊藤也不敢相信,但她最终做到了。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但不是简单的重复,就像从去年亚锦赛和这次瑞典站,两位日本女将都以连赢三位国乒主力的方式成功登顶,只不过,2017年亚锦赛平野美宇先后击败丁宁、朱雨玲和陈梦,而2018赛季的瑞典站是伊藤拿下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是的,两次日本队通杀国乒选手的“重大事故”中,都能看到朱雨玲的名字。

  当然丁宁也连续两次成为受害者,不过丁宁毕竟是大满贯冠军,而朱雨玲还需要证明自己,结果去年输平野、今年输伊藤,而今年世界杯决战,丁宁4比0横扫朱雨玲,对于成长为国乒主力的战将,极有可能以女二号身份进军东京奥运的朱雨玲,从被丁宁横扫到被伊藤吊打,只能说明,她距离抢班夺权任重道远,距离达到外战无敌的高度更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毫无疑问,我们也不必过于担心,去年亚锦赛上演奇迹的平野如今略显平庸,在亚锦赛之后见国乒主力一次输一次,相信国乒教练组找到伊克制藤美诚的办法只是时间的问题,这无须担心。担心的是朱雨玲的个人问题,如何找到压制伊藤敢死队打法的答案,这难不倒朱雨玲,但要想尽快上位以及有能力担起国乒领军重任,就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而不是一遇到困难、一开局不顺就一溃千里,不然的话,朱雨玲武功再高也怕伊藤这把“菜刀”,注定在世界大赛上走不远。

  (家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