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杨1-4惨遭日本小将淘汰 无缘与张瑞会师第三轮

武杨1-4惨遭日本小将淘汰 无缘与张瑞会师第三轮
2018年10月31日 08:51 新浪体育
武杨 武杨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30日下午,瑞典公开赛女单资格赛第二轮比赛,由国乒选手武杨对阵日本选手芝田沙季。后者对阵削球打法颇有心得,作为日乒的年轻新秀,目前的世界排名也进入了前二十强的大名单,而武杨因伤,在上场时腿上缠了厚厚的绷带,这场较量对于武杨来说并不轻松。

  首局比赛,芝田沙季试图用长球逼退武杨,寻找机会发力得分,另一边武杨利用自身的旋转优势加上削中反攻给对手制造威胁,双方在开局阶段战成3:3平。在中局阶段,武杨抓住了芝田沙季台内控制不足的机会,连续上手进攻,以8:6取得领先。但在关键分上,芝田沙季还是放慢节奏调动武杨的站位,以11:9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武杨自身的无谓失误有些偏多,主动进攻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得分,芝田沙季很快以7:3领先。虽然武杨打得比较耐心,但场上的主动权还是一直掌握在芝田沙季手中,武杨并没有特别好的摆脱办法,芝田沙季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芝田沙季在场上有些松懈,武杨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得分,在中局武杨以8:6领先,但芝田沙季还是慢慢将比分追了上来,9:8反超武杨。关键时刻武杨的场外指导请求暂停,重新回到场上之后,武杨和对手展开对攻,但芝田沙季连续进攻武杨中间位,以11:9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的比赛,武杨加强旋转变化,以3:1取得领先,此时芝田沙季显得有些着急,正手进攻多次出现失误,武杨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5:1领先,芝田沙季因为进攻不力,几乎是放弃了次局比赛,武杨以10:1的巨大优势拿到局点,并以11:2扳回一局。

  第五局比赛,武杨和对手颤斗至中局之后,面对正手进攻的绝佳机会,武杨却攻球出界,芝田沙季以7:4领先,随后芝田沙季加强进攻,最终以11:7锁定胜局,大比分4:1战胜国乒削球手武杨。

  (乒乓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