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场得分上20!他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控卫

连续5场得分上20!他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控卫
2018年10月30日 22:14 新浪体育
郭艾伦 郭艾伦

  北京时间10月30日,CBA常规赛第五轮,辽宁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139-122大胜北控男篮。本场比赛,刚刚通过硕士论文答辩的郭艾伦砍下27分2篮板5助攻2抢断,又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比赛一上来,面对联赛目前的得分王皮埃尔-杰克逊,郭艾伦就十分来劲儿,顶弧面对对手连续持球变向得到空间的他撤步三分命中,吹响挑战得分王的号角。以致于首节末对上同是国手的于澍龙,更加自信的他先是利用巴斯掩护射入三分,随后又在转换进攻中过五关斩六将一条龙直杀北控篮下,倚着王征和于澍龙两人左手上篮得手,连拿5分。

  进入下半场,一上来看到自己的老队友兰多夫一记三分将比分66打平,又是郭艾伦顶弧利用巴斯掩护迎着杰克逊射入AnswerBall(回应球),末节三分多钟时,他的三分剑再次拔鞘而出刷筐入网,彻底锁定胜局,安心被郭士强指导换下。

  全场下来,郭艾伦砍下了球队本土最高的27分,仅次于哈德森的32分,此外他还有2篮板5助攻2抢断的数据入账,绝对是外援级别的表现。

  其实,本赛季开赛以来,郭艾伦的发挥十分强劲,五轮战罢他每场得分均在20分以上,场均可以得到24.6分4.8篮板4.6助攻,这其中的得分、篮板、以及47%的三分球命中率全部是其职业生涯的新高。而在辽篮队中,郭艾伦也成为了第二得分点、和第一助攻点。

  除了数据,郭艾伦的其他能力也在提高,比如在持球进攻受到限制时,他可以更多利用无球跑动寻找机会。作为一个9年的老兵还在进步,难怪之前球迷和辽媒还称赞他无愧中国篮坛的第一控卫。

  不过,郭艾伦自己倒是挺淡定,之前他表示:“每个赛季我都是倾尽全力,我不能确定自己想打到什么水平,可能越想要什么越达不到,只要我努力了,没辜负每一天的努力,就会有一个好结果,正是这种心态让我坚持到了今天。”

  如今来看,如果郭艾伦这么打下去,辽宁男篮的卫冕之路,或许会越走越近。

  (一星)

郭艾伦辽宁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