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远:世界杯心态方面有提升 技战术仍需加强

林高远:世界杯心态方面有提升 技战术仍需加强
2018年10月22日 10:57 新华社
林高远 林高远

  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2018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征程后,中国队选手林高远认为,如今自己在比赛心态方面有所提升,同时除了一直需要进步的心理层面,个人技战术仍还要去加强。

  一年前在比利时列日,初登世界杯赛场的林高远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波尔,手握六个赛点却遭遇德国老将逆转。本届与樊振东被抽到同一半区的林高远成功地与队友会师半决赛,输掉半决赛后的他及时调整,又在第三名争夺战中轻松战胜另一位德国选手奥恰洛夫,确保外战全部取胜。

  “主要是在心态方面。”谈及与一年前的不同,林高远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来之前给自己定的首要任务就是不输掉外战,再去冲击金牌。这次比赛也是完成了任务,无论战术还是心理调节相比去年还是提高了很多。”

  林高远表示,如果渴望在世界乒坛更进一步,自己在心态方面一直还要去提高。“面对樊振东时其实有领先的机会,但一些关键时刻没有对方想得细或者处理得好,此外技战术各方面还需要加强。”他说。

  担任林高远场外指导的国乒教练刘国正表示,林高远平时与樊振东交手处于下风,今天得到了机会,只是在把握战机方面还需要提高和总结。

  刘国正认为,第三名争夺战林高远表现得不错,“刚输完半决赛马上又有比赛,这对运动员的恢复是一个小小的挑战。他显得比原来成熟很多,没有受到半决赛失利的影响。面对奥恰洛夫时战术贯彻得比较坚决,抓住了奥恰洛夫的一些漏洞,让对手有劲发不出。”

  在刘国正看来,国乒本次世界杯“完美地完成了任务和目标”,这源自队伍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很高,赛前准备和对手分析做得非常到位。

  “毕竟我们的终极目标还是东京奥运会。”刘国正说,“现在对手整体冲击力比之前更大,每次比赛我们都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最起码能在心理方面占据一定优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