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王楚钦0-2落后逆转过关 孙颖莎横扫进8强

青奥会王楚钦0-2落后逆转过关 孙颖莎横扫进8强
2018年10月10日 01:22 新浪体育
王楚钦 王楚钦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两位球员顺利进入男女单打八强。王楚钦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赢球,孙颖莎则以4比0横扫对手晋级。

  王楚钦在首轮淘汰赛遭遇俄罗斯的斯多伦科。首局开始后王楚钦失误偏多,斯多伦科迅速领跑,他保持领先以11比5先拔头筹。王楚钦在第二局逐渐进入状态,很快取得4分领先,可这时他打得有些保守,斯多伦科趁机反扑连续得分并以10比9率先拿到局点。王楚钦顶住压力挽救局点追平,可惜他没能乘胜追击,斯多伦科又拿2分以12比10锦上添花。

  第三局王楚钦终于放开,他迅速拉开比分领跑,斯多伦科一度追至5比8,王楚钦还击3分以11比5拿下,总比分追至1比2。双方在第四局争夺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0平、11平后王楚钦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他以13比11又赢一局,总比分追成2平。

  士气大振的王楚钦第五局乘胜追击,他又迅速拉开比分领跑。斯多伦科虽努力追分,但王楚钦牢牢保持领先,以11比8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2反超。第六局王楚钦越战越勇,很快以9比2领先。斯多伦科已失去抵抗欲望,王楚钦又拿2分以11比2赢下,他以4比2逆转战胜斯多伦科晋级八强。

  男单首轮淘汰赛的其他比赛里,日本的张本智和以4比1力克印度的塔卡尔进入八强。

  孙颖莎在女单淘汰赛首轮遇到朝鲜的边成京。孙颖莎进入状态较快,她在首局迅速取得领先,以11比3先下一城。第二局孙颖莎打得依旧主动,依靠积极抢攻拉开比分,她以11比4再下一城。

  虽然边成京从第三局开始明显增多了搏杀,可孙颖莎继续占据主动,11比5,她又下一城以3比0领先。边成京在第四局曾经领先,孙颖莎连续得分实现反超。没有退路的边成京打得很顽强,在比分上紧紧咬住,关键时刻孙颖莎把握机会连续拿分,11比8,她赢下第四局以4比0横扫获胜进入8强。

  日本的平野美宇在淘汰赛首轮同样是4比0获胜晋级。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