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刘国梁复出指导国乒 惊叹最恐怖男人归来

日媒关注刘国梁复出指导国乒 惊叹最恐怖男人归来
2018年10月07日 01:20 新浪体育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北京时间10月6日,日本媒体报道,上月底在中国成都举行的女子世界杯比赛现场,众人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被誉为是“最强的中国乒球教练”的刘国梁,这也是他时隔很久再度公开亮相乒球比赛。去年6年为止,他一直担任着中国队总教练的角色,构筑了中国乒球的最强军团。

  日媒介绍,刘国梁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金牌获得者,退役后在2003年出任中国男队教练,2013年晋升为中国队总教练,被赞是“中国乒坛的最强头脑”。刘国梁有着自己独特的一套乒球执教哲学:“永远不会满足,总是勇于接受挑战,追求新的东西,没有完美的事情。但是有接近完美的时候,这就是我所追求和为之不懈努力的。”

  赢得国乒选手信任的刘国梁去年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突然离开指挥工作的一线,只是挂名中国乒协副主席的职务。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等国家队选手退出了中国公开赛,引来了巨大的争议。

  9月27日,中国乒协宣布:“为配合和推进中国体育的改革,准备2020年东京奥运会,各个部门必须进一步强化发展”,成立了准备工作小组,组长正是刘国梁。这也标志着他正式回归一线指导工作。“近来中国队在世巡赛成绩不见有多大进步,他的复出无疑会成为中国队更加强大的支柱。”日媒介绍,被中国球迷昵称是“不懂球的胖子”的刘国梁的回归,对于志在东京奥运夺金的日本队而言,“是一个恐怖的存在”。(Anemone)

刘国梁国乒乒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