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解签:朱雨玲进决赛希望大 丁宁遇挑战

女乒世界杯解签:朱雨玲进决赛希望大 丁宁遇挑战
2018年09月28日 20:23 新浪体育
丁宁朱雨玲 丁宁朱雨玲

  2018年女乒世界杯淘汰赛抽签揭晓,下半区强手云集,日本的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和朝鲜的金宋依扎堆在4/4区,将在进入四强前火并掉两人,脱颖而出的选手很可能在半决赛挑战丁宁。朱雨玲所在的上半区强手不多,预计将顺利进入决赛。

  上半区:朱雨玲晋级决赛希望大

  上届冠军朱雨玲在1号位,将在首轮遇到瑞典的埃霍尔姆,不出意料将顺利过关,随后将与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与奥地利的波尔卡诺娃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只要她发挥正常,过关问题不大。

  2/4区有中国香港的杜凯琹、罗马尼亚的斯佐克斯、匈牙利选手波塔、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这四名选手中杜凯琹和郑怡静更具实力,杜凯琹与郑怡静的近两次交手都取得了胜利,进入四强的希望较大。

  朱雨玲与杜凯琹交手十次,取得全胜,但近两次交手都是以3-2险胜,可见并没有特别大的优势,必须认真对待,方能顺利过关。如果朱雨玲与郑怡静相遇,取胜希望很大,双方共13次交手,朱雨玲只输过一次,而且发生在五年前,近期都赢得比较轻松。总体来看朱雨玲进入决赛的可能性较大。

  下半区:三强手扎堆4/4区 丁宁遇挑战

  丁宁将在首轮遇到奥地利老将刘佳,随后将与澳大利亚的洪剑芳与韩国削球手徐孝元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刘佳年龄偏大,不复当年之勇,丁宁早已过了削球关,预计徐孝元对她的威胁不大,丁宁将顺利进入四强。

  4/4区强手云集,日本的平野美宇和朝鲜削球手金宋依在首轮相遇,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将与中国台北的陈思羽相遇,平野美宇和金宋依以往没有交过手,将是一场遭遇战,金宋依有取胜的机会。

  如果金宋依过关,她将挑战石川佳纯,在里约奥运会上金宋依险胜石川,但在今年世界杯团体赛上石川佳纯以3-0取胜,这场球石川实力占优。如果平野美宇能战胜金宋依,那么两名日本选手将争夺四强,从以往交手战绩来看,石川有绝对优势,不出意料将顺利取胜。

  下半区的半决赛有可能在丁宁和石川佳纯之间展开,丁宁以往对她保持全胜,而且对她的球路很熟悉,石川很难过关。不过在不久前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上,丁宁仅以4-2取胜,赢得也不轻松,这场球丁宁不可大意。

  (冰雪季节)

朱雨玲丁宁女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