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国乒对手出炉 丁宁遭遇日本高手围攻

女乒世界杯国乒对手出炉 丁宁遭遇日本高手围攻
2018年09月28日 19:11 新浪体育
丁宁 丁宁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2018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成都启幕,小组赛中金成伊、萨马拉、斯佐茨等人都顺利赢球晋级。朱雨玲和丁宁的首轮对手均揭晓,丁宁所在的下半区有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两位日本女单。

  中国队这一次派出了丁宁和朱雨玲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她们作为种子球员直接进入16强。排位第9到第20位的球员要参加小组赛,她们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

  第1小组有朝鲜的金成伊、荷兰的李洁和瑞典的埃克霍姆。金成伊先是以4比1(11比6、7比11、11比3、11比8、12比10)战胜李洁,随后她又以4比3(11比9、6比11、11比9、7比11、11比4、7比11、12比10)险胜埃克霍姆。埃克霍姆则以4比2击败李洁,这样金成伊和埃克霍姆排名前两位出线。

  第2小组有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中国台北的陈思羽和埃及的梅谢夫。萨马拉在两场小组赛中都遇到不小的麻烦,都曾经以1比3落后,但她两次都实现了翻盘,两次连扳三局以4比3险胜梅谢夫和陈思羽。在关乎小组第二的争夺战中,陈思羽以11比9、11比6、11比9、11比7直落四局横扫梅谢夫,萨马拉和陈思羽排名前两位晋级。

  第3小组有加拿大的张默、匈牙利的波塔和澳大利亚的洪剑芳。首场比赛张默经过七局激战以4比3险胜洪剑芳,随后波塔以4比1力克张默,最后一场小组赛,洪剑芳以4比1击败波塔。三位球员战绩同为1胜1负,比较小分后,洪剑芳占优排名第一,波塔紧随其后,张默垫底惨遭淘汰。

  最后一个小组包括了奥地利的刘佳、罗马尼亚的斯佐茨和美国的吴越。斯佐茨在该组中表现不俗,先是4比2击败了吴越,随后又以4比2(11比9、9比11、11比5、9比11、11比8、11比6)战胜刘佳,斯佐茨两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最后一场小组赛,刘佳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11比9、9比11、9比11、8比11、11比4、11比8、11比6)击败吴越,刘佳位列第二出线。

  随后进行了淘汰赛阶段的抽签,朱雨玲和丁宁分别排在上下半区。朱雨玲在首轮将遇到埃克霍姆,而丁宁的对手是刘佳。在丁宁所在的下半区,还包括了日本的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朝鲜的金成伊、韩国的徐孝元,不过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如果想遇到丁宁,她们两人需要先上演一场德比战。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