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王曼昱同时加盟山东鲁能 乒超转会堪比中超

马龙王曼昱同时加盟山东鲁能 乒超转会堪比中超
2018年09月28日 12:01 新浪体育
标王马龙 标王马龙

  9月27日,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运动员摘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山东鲁能男队摘下马龙、闫安、崔庆磊;山东鲁能女队摘下王曼昱、陈幸同、刘斐。

  摘牌大会结束后,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完成了新赛季组队,男女队各六名队员,备战新赛季乒超比赛。鲁能男队阵容:马龙、闫安、尚坤、张超、崔庆磊、徐瑛彬;鲁能女队阵容:王曼昱、陈幸同、刘高阳、顾若辰、范思琦、刘斐。

  2018-2019赛季乒超联赛将于10月10日拉开帷幕,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2018年10月10日到2019年1月30日,共进行十八轮常规赛的争夺,第二阶段为总决赛阶段,从2019年2月16日至19日。

  马龙和王曼昱是国家特级乒乓球运动员,加盟后将担任球队一号主力球员。马龙是乒坛史上第10位大满贯选手,并多次获得国内外各项比赛团体和单打冠军,经验丰富,实力不俗,2018赛季从山东魏桥转会到山东鲁能。王曼昱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一个新星,也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队员,在最近几年的国内外比赛中有上佳表现,2018赛季从长白山农商行转会到山东鲁能。

  马龙:1988年10月20日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力球员,技术特点为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是乒坛史上第10位大满贯选手,首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巡回赛总决赛、全运会单打冠军于一身的超级全满贯男子选手。2012年,在乒乓球世界杯中获得的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2013年,蝉联亚锦赛男单冠军,成为史上第一位在亚锦赛男单三连冠的选手;2014年,获得亚洲杯男单冠军,成就亚洲杯四冠;2014年4月,马龙通过队内投票当选中国乒乓男队队长。2015年,连续夺得苏州世乒赛、乒乓球世界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成为乒乓球历史上首位一年内取得这三项冠军的男子球员。2017年9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马龙4比2战胜樊振东夺冠。

  王曼昱:1999年2月9日出生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中国女子乒乓球国家运动员,技术特点为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型打法,2013年进入国家青年队。2013年获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冠军、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冠军,2013年12月8日,在上海获得乒乓球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单冠军、女团冠军以及女双亚军。2015年,再次蝉联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单冠军。2016年进入国家一队。2018年1月22日,获2018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冠军。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曼昱以4比3战胜队友丁宁,夺得冠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