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朱雨玲不敌王曼昱无缘决赛 小魔王抢班夺权

全锦赛朱雨玲不敌王曼昱无缘决赛 小魔王抢班夺权
2018年09月16日 10:01 体育综合
王曼昱 王曼昱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比赛进行了半决赛较量,排名世界第一的朱雨玲不敌王曼昱。作为卫冕冠军,朱雨玲被淘汰出局无缘决赛。

  首局,朱雨玲6-2开局11-6获得开门红;第二局,王曼昱11-6还以颜色;第三局,朱雨玲7-3拉开差距11-7再度将比分反超;第四局,王曼昱11-7再次将总分扳至2平。前4局,2人你来我往,王曼昱2次落后2次以相同比分扳平,可谓难解难分。

  第五局,朱雨玲5-0开局,王曼昱大反击11-8逆转,王曼昱第一次领先总比分;第六局,王曼昱11-4锁定胜局,朱雨玲在最后3局崩盘。最终,王曼昱在总分1-2落后情况下连赢3局,以4-2大逆转击败朱雨玲晋级决赛。

  在女团比赛中,由于队友不给力,王曼昱领衔的黑龙江队早早出局。在混双决赛中,王曼昱搭档林高远苦战7局仍不敌王楚钦/孙颖莎获得亚军。在女双比赛中,王曼昱和陈可被淘汰出局,无缘4强。在女单比赛中,王曼昱杀进决赛争冠。4项赛事,王曼昱仍有希望斩获1枚金牌。

  2018年堪称王曼昱全面崛起的1年,她屡屡击败绝对主力夺冠。中国公开赛,王曼昱击败了丁宁夺冠;亚运会决赛,王曼昱击败了陈梦夺冠。如今全锦赛,王曼昱力克朱雨玲杀进决赛,离夺冠只差一步之遥。小魔王王曼昱抢班夺权速度惊人,中国女乒的主力格局正在改写。

  作为世界第一,朱雨玲本次全锦赛仅夺得了1个混双冠军。朱雨玲是全锦赛最近3年的女单冠军霸主,但在今年却被师妹王曼昱击败无缘卫冕。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