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表现获教练肯定 马俊峰:非常珍惜每次机会

张继科表现获教练肯定 马俊峰:非常珍惜每次机会
2018年08月05日 09:58 体育综合
张继科 张继科

  4日下午,由亚洲乒乓球联盟授权,中国乒乓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通市体育局、北京钛石传媒承办的“2018年亚欧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在江苏南通今世缘·国缘体育馆激情打响。

  开幕式上,主办方邀请了歌手羽泉及那吾克热献唱暖场,而身为比赛形象大使的亚洲队队员张继科也登台献艺,同三位歌手一起演唱了本次比赛的主题曲《飞越巅峰》。随后,亚乒联盟秘书长余国梁先生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首盘比赛,双方便展开了一场情节跌宕的较量。亚洲队的丹羽孝希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险些遭到老将萨姆索诺夫的逆转,在决胜局6:9落后时,丹羽孝希果断出手,连得5分,拒绝对手翻盘的同时也为亚洲队先拔头筹。

  第二盘的进程与首盘颇为相似,庄智渊在2比0领先时被欧洲队的乔纳森连追两局,只不过他在决胜局一直把握着主动权,没有再让对手找到逆转的机会。

  第三盘,亚洲队的黄镇廷发挥出色,以3比0击败了欧洲队的K·卡尔松,这场胜利也确保了亚洲队在首日的争夺中将占据大分上的领先。

  亚洲队负责首日收官之战的张继科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不负众望,以3比0完胜欧洲队的斯特格,从而让本队带着4比1的大分优势迎战明天的次回合较量。

马俊峰与丹羽孝希马俊峰与丹羽孝希

  在总结今天的比赛时,亚洲队教练员马俊峰表示队员们表现得非常团结,场上作风也很顽强,非常好地把握了战机。“前两盘比赛赢得非常关键,丹羽孝希和庄智渊都是在被对手追分时咬下了比赛。黄镇廷在第一局也处于被动,但他及时抓住了对方的漏洞,主要赢在了速度和前三板的质量上。李尚洙的技术质量很高,但他在场上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好,被对手限制住了节奏,比赛打到纠结的时候无谓失误要多于对手。张继科最后一个出场,他这一分对整个战局来说非常关键,在场上他充分调动了自己,非常珍惜每一次机会,到最后在气势上充分压住了对手。虽然暂时领先,但我们不会掉以轻心,还会努力准备明天的决战。”

  在每场比赛的间隙,主办方精心安排了双方运动员与现场观众的互动环节,不仅挑选了两名小队员上场与乒坛明星切磋技艺,还带领观众一起做游戏、跳舞蹈、分奖品,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

  明天,大比分落后的欧洲队将背水一战,而占有先机的亚洲队也不会放松警惕,究竟谁能获得最终胜利,让我们拭目以待。

  (吕海波 乒乓世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