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没想到4-1赢 领衔亚运会?不这么认为

朱雨玲:没想到4-1赢 领衔亚运会?不这么认为
2018年07月22日 21:39 新浪体育
朱雨玲 朱雨玲

  虽然以1-3不敌队友丁宁/陈梦,朱雨玲与女双冠军擦身而过。随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她成功以4-1“复仇”陈梦,站上了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公开赛的最高领奖台。

  赛后接受《中国体育》采访时,朱雨玲谦虚表示:“今天的比赛自己也没想到能够4-1赢,因为确实我们两个之间太了解了,从小打到大,自己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近期也不是很好打。”

  至于如何从女双冲金失利,转换到本场决赛,她坦言:“我已经很长时间,公开赛没有两项进决赛了,首先从体力来说自己是没有问题的,第一场双打虽然输了,但我的同伴王曼昱也跟我说先别想那么多,先打完单打我们再总结,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朱雨玲上一次在公开赛上夺冠,还要追溯到2016年年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接下来,我们马上会有一个紧张的封闭训练,同时会更换用球,自己要从零开始。”被追问到不同材料球对自己带来的影响时,朱雨玲这样解释说:“这几个牌子的球真的差不多,但是因为常年的训练,肌肉的记忆非常深刻,可能稍微差一点,10个球里面如果有两到三个跟自己想象的不一样,心里也会嘀咕。这种东西也是双刃剑,好的是自己可以进行微调,但不好的方面是如果自己太在意的话,就会受一些影响。”

  下个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队雪藏了“大主力”,派出陈梦、朱雨玲、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这五位出征印尼。

  被问到领衔亚运会的压力时,23岁的小朱并不赞同这样的观点:“可能我自己并没有这样认为,我的年龄不是特别大,显得好像比赛经历多一点。希望我们是共同合作,虽然我们五个人有一些年龄上的差距,但不是我就高于别人一样,我没有这样的想法。我们互相都有很多的优点,把优点整合在一起,这个团队才会厉害。”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