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朝韩联队击败中国组合首获混双冠军

创历史!朝韩联队击败中国组合首获混双冠军
2018年07月21日 23:46 新浪体育
朝韩联队击败中国组合夺冠 朝韩联队击败中国组合夺冠

  以3-1锁定胜局之后,来自朝鲜的车孝芯没有半点迟疑,开心地与临时配对的韩国搭档张宇镇抱在了一起。随后,场边督战的韩国教练也是张开双臂,将两位选手一左一右地搂在怀中。这样的画面,与“我们是一体(We are one)”的呼声再次产生共鸣。

  7月20日,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公开赛的混双决赛中,跨国组合张宇镇/车孝芯在5-11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越挫越勇。最终,朝韩联队以11-3、11-4和11-8击败中国组合王楚钦/孙颖莎摘得金牌。这也是混双项目进入国际乒联巡回赛舞台以来,第三对混双冠军。

  从资格赛战起的这支朝韩联队张宇镇/车孝芯尽管是第一次搭档却产生了出色的化学反应。夺冠道路上,他们先后击败了两对实力强劲的中国香港组合以及2017世锦赛混双亚军、来自中国台北的陈建安/郑怡静。

  “我感到很是紧张,因为这不仅是一次大赛,(朝韩联队)也引发了很多媒体关注。在我看来,我们需要拿下这场比赛,我们做到了。”主场作战的张宇镇还透露了一个小细节,形象地讲述自己当时的心态。“我在打比赛的时候,身上都起了鸡皮疙瘩,这是我从未经历过的。”

  这也是朝韩联队自1991年千叶世乒赛获得女团冠军之后,再一次在国际大赛上登上最高领奖台。

  “这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比赛,是一次振奋人心的经历,也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张宇镇激动说道。

  同时,22岁的他不忘称赞年长自己一岁的搭档,表示夺冠主要是车孝芯的功劳,“我很幸运,能够成为她的搭档。在比赛之外,我们像朋友一样相处;在场上,她沉着冷静,如同领导者一般。”

  左手执拍的车孝芯与右手选手张宇镇形成了有益的补充,她的发接发表现稳定,他的进攻强而有力。

  值得一提的是,张宇镇透露赛后车孝芯忍不住哭了起来,他的情绪也很是激动,因为意识到自己与搭档分别在即:“如果将来两队还能组建联队,我想要再次跟她搭档。”

  明天的收官日,状态不俗的他还将参加男双、男单两场决赛,其中的重头戏自然是与中国选手梁靖崑的交手。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