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乒赛半决赛朱雨玲零封石川 陈梦大逆转刘诗雯

韩乒赛半决赛朱雨玲零封石川 陈梦大逆转刘诗雯
2018年07月21日 19:21 新浪体育
朱雨玲 朱雨玲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8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朱雨玲以4-0(11-8/11-6/11-8和11-9)战胜日本女将石川佳纯,与陈梦会师决赛。后者在一场内战中以4-2(9-11/5-11/11-9/11-9/11-8/12-10)战胜刘诗雯。

  在上午进行的1/4决赛中,中国选手都顺利晋级。陈梦以4-1(11-7/6-11/11-7/11-4和11-6)战胜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朱雨玲以4-0(11-6/11-7/11-4和11-4)击败韩国选手徐孝元。而在昨晚提前进行的两场中日内战中,刘诗雯战胜王曼昱,石川佳纯战胜伊藤美诚。这样,在半决赛中,陈梦对阵刘诗雯,朱雨玲对阵石川佳纯。

  率先进行的是朱雨玲对阵石川佳纯的比赛。女单现世界第一和第四之间的较量还是打得很激烈。

  第一局,石川有意识地加强进攻,但前半段她失误较多,朱雨玲很快从4-0打到9-3领先。此后,石川进攻成功率提升,连续造成小朱失误,比分被追到10-8。但随着石川回球出界,比分定格在11-8。

  第二局,朱雨玲加强了反手的变化,前程比分变化和第一局一模一样。不过在小朱5-1领先后,石川的进攻和发球使小朱接连失误,比分打到5-4。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8-6后,朱雨玲连续迫使对方失误,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打得比前两局略显胶着。双方互吃发球、都变直线出界,比分从2平打到4平。朱雨玲利用对方失误以及接发球晃挑得分,以8-5领先。但石川同样利用小朱的失误以及连续反手直线得分又追成了9平。关键时刻,小朱利用拧中间再次将比分超出。石川拉直线出界使比分定格在11-8。

  第四局,石川开局不错,一度以3-0、4-1领先。但朱雨玲通过变节奏将比分反超为7-6。随后双方又战成7平、9平。但石川关键时刻的失误,让朱雨玲11-9结束比赛。至此,中国队提前包揽了女单冠亚军。

  稍后进行的是中国队的内战。陈梦是单打现世界第三,刘诗雯排名第六,双方打到也很胶着。

  第一局打得有些沉闷,开局4-0领先的陈梦失误增多,刘诗雯连追5分反超。陈梦直线球追成5平后,一次回球下网一次发球出界又让小枣领先了2分。但刘诗雯直线出界,陈梦反手直线追成7平。之后陈梦连续失误送给对方3个局点。刘诗雯连续出现发球和接发球下网,比分变成10-9。随着陈梦回球下网,比分定格在11-9。第二局,陈梦开局失误过多,刘诗雯在6-1领先后,以11-5再胜一局。

  第三局,陈梦稳住了节奏,取得了7-4的领先。刘诗雯利用发球和快速追成7平。陈梦连续斜线得分,刘诗雯又以直线球追成9平。关键时刻刘诗雯两次拱网出界,使陈梦11-9追回一局。第四局打得很胶着,双方出现4平、5平、6平和8平。随后,刘诗雯连续丢分,陈梦11-9扳平局分。

  第五局,陈梦开局5-1领先,但刘诗雯慢慢追了上来。8-7时,陈梦叫暂停。在打成8平后,陈梦连得3分,11-8反超局分。第六局,开局积极的刘诗雯一举取得7-2的领先,但9-4后,被陈梦连续追成9-8。小枣叫暂停,但10-8后,她失误连丢4分陈梦12-10逆转拿下比赛,与朱雨玲会师决赛。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