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开赛张继科4-2印度选手 资格赛获两连胜

韩国公开赛张继科4-2印度选手 资格赛获两连胜
2018年07月18日 11:45 新浪体育
张继科 张继科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8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张继科4-2战胜印度选手德萨伊,两战全胜获小组第一。六局比分分别为:11-6、8-11、11-7、9-11、11-4、11-7。

  本站比赛是张继科连续第四站出战公开赛资格赛,前三站他都顺利过关,并且在上个月的日本公开赛中打进决赛。尽管最终惜败张本智和,但藏獒的表现越来越稳定,可以看出在长期缺阵之后,状态恢复得不错。

  在昨天的资格赛首轮中,他以4-1战胜韩国小将金秉垠,比赛中虽稍有起伏,但整体把握了比赛节奏。本场,他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79位的印度选手德萨伊。后者比较擅长双打,曾在仁川亚运会以及多站公开赛中与中国选手有过交手,但他们双方彼此并不熟悉。

  第一局,德萨伊进入状态较慢,失误较多,张继科很快就以11-6获胜。第二局,张继科在4-2领先后,失误增多,而德萨伊同时加强了正手的进攻,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最终,他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的进程与第一局几乎如出一辙,不过在9-4领先后,张继科出现连续失误,多少使气氛有些紧张,但继科还是以11-7拿下了比赛。

  第四局,双方争夺比较激烈。在3平之后,张继科一直稍占优势,但在9-7领先时,继科连续出现拉球出界、反手出界、正手攻球下网和回球出界的失误,以9-11输掉此局。

  第五局,德萨伊开局打得很放松,0-2时还用反手撩球秀了下手感。但在2平之后,他失误增多,张继科趁机打出6-0的小高潮。德萨伊虽然此后追回两分,但继科毫不手软,连得三分,以11-4再胜一局。

  第六局,德萨伊上来就是发球失误送分,不过随后张继科一次出界一次下网、对方两次抢攻得手把比分改写为4-1。但随后,张继科也是利用对手的连续失误把比分追成4平并反超为6-5。尽管随后德萨伊叫了暂停,但仍未能挽回败局。最终,张继科凭借一板正手抹直线得手,以11-7拿下此局,从而以4-2赢得本场比赛。

  今天率先登场的周启豪,对阵昨天输给了田中悠太的韩国选手丁祥恩,本场比赛对后者来说是生死战。结果,在比赛中,周启豪动作过大、反手失误过多、关键分不够主动,最终他以13-15、11-13、11-6、4-11、11-8和11-13遗憾地以2-4负于对手无缘小组第一。更早结束的一场,方博以11-3、11-9、11-8和11-2战胜新加坡选手傅邵峰。另外,周恺以11-6、11-7、5-11、11-9、6-11和11-6战胜德国选手贝内迪克特-杜达;在一场中国德比中,梁靖崑4-1战胜王楚钦。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