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年轻主力退出澳洲赛 国乒亚运名单呼之欲出

多名年轻主力退出澳洲赛 国乒亚运名单呼之欲出
2018年07月12日 16: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双星樊振东(左)和林高远很可能将领衔征战亚运会。 广东双星樊振东(左)和林高远很可能将领衔征战亚运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8年澳大利亚乒乓球公开赛将于本月24日到29日举行。国际乒联日前公布,中国乒乓球队大幅更换参赛名单,男队的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薛飞以及女队的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全部退出。这些年轻主力的缺席,让国乒尚未公布的雅加达亚运会参赛名单呼之欲出。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和张继科则没有退赛,另外,马龙、丁宁还将带领一众小将参加8月的保加利亚公开赛。

  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赛将于8月26日到9月1日举行。作为国乒在亚运会乃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最强的竞争对手,日本队早在4月已经公布了亚运会参赛名单,张本智和、石川佳纯等一线主力全部缺席,取而代之的是二线阵容。在国际乒联实行新的积分排名规则之后,日本队一线主力全部集中火力在攒取更多的积分上,他们8月将参加保加利亚和捷克两站公开赛。

  国际乒联认为,国乒大幅更换澳大利亚公开赛参赛名单,是为了让樊振东等主力专心备战亚运会。国际乒联预测,8月领衔国乒出征雅加达的很可能就是樊振东、林高远、朱雨玲、陈梦等退出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年轻主力。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将决出男、女团,男、女单及混双5枚金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