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经验和气场不足以赢球 许昕要有危机感

刘国正:经验和气场不足以赢球 许昕要有危机感
2018年06月26日 17:22 体育综合
刘国正和许昕 刘国正和许昕

  中国公开赛,许昕未能延续世乒赛中的好状态,在正赛首轮负于韩国小将林仲勋,爆冷出局。

  刘国正点评:

  许昕从世乒赛回来以后调整了一段时间,系统性训练不够,在公开赛中输球也是一个必然结果。希望这场失利能够让许昕进行反思,要有危机感,没有训练的保障,他很有可能被淘汰。许昕不仅从思想上要重视自己的问题,要从内在真正接受挑战,敢去竞争和对抗,从球上来说,前三板的控制,进攻,正手跑动的能力上要练得更加细致。

  许昕这次输球,不是因为对手打得好,而完全是自己无谓失误过多,现在的新球,没有训练量的保障,在“不吃饱”的状态下打比赛会很吃力。

  包括方博闫安这些中间层队员,用老眼光看待现在乒乓球的发展已经不行了,比赛经验和气场已经不足以帮助他们赢球。对手击球质量提高了,有威胁了,在比赛中会给我们带来心理压力。

  我们队员要看到这些困难,对自己的定位更加准确清晰,现在的比赛预选赛也很难打,先定好适合自己的目标,再一轮一轮往前推进,每输赢一场比赛,对心理都有触动。合理参赛和调动好队员们,是队伍面临的新课题。

  节选自《乒乓世界》第7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