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比心”七冠中国赛 樊振东:我要好好总结

马龙“比心”七冠中国赛 樊振东:我要好好总结
2018年06月04日 08:14 体育综合
马龙手势 马龙手势

  2018年中国(深圳)公开赛进入决赛日的争夺,男单终极决战拉开战幕。马龙和樊振东展开比拼,这也是两个人继2017年日本公开赛后时隔一年再一次在国际赛场的决赛中相遇,前面比赛,马龙4比1战胜了韩国“黑马”林仲勋,樊振东则在3比0领先被林高远连追两局后,4比2胜出,晋级决赛。

  马龙获胜后,比出酷似手势“七”的“比心”动作,这是马龙第七次获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而失利后的樊振东表示,“这是世界比赛后的第一个大赛,自己非常希望能有好的发挥。不过,到决赛比的是综合实力。在第二局输了之后,三、四局直接大比分输了,回去要好好总结。”

  首局比赛,樊振东一上场便火力全开,通过各个环节尽可能的给马龙施加压力,马龙则在樊振东的攻势下没能找到自己的节奏,无谓失误偏多。樊振东很快取得9:4领先,11:7,尽管马龙随后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樊振东仍有惊无险地拿下首局,赢得开门红。第二局,马龙开局3:1领先,樊振东将比分追平后,马龙快速启动以8:4拉开比分,11:8,马龙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扳平。

  第二局获胜后,马龙状态逐渐打开,他通过前三板的控制和变化以及相持中伺机反攻,开始全面掌控比赛局面,11:4、11:3,马龙连下两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比1。逆境之下,樊振东在第五局放手一搏,6:2,樊振东迅速拉开比分,紧接着马龙稳扎稳打又将比分迫近为5:6,之后双方展开了艰难的拉锯战,比分上你追我赶互不相让。8平后,樊振东抓住机会连得两分率先拿到局点,马龙继而追平比分,两个人又一直僵持到12:12平后,马龙把握住战机破开僵局,他凭借高质量的进攻连夺两分以14:12胜出,从而以大比分4比1战胜了樊振东,赢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获得冠军后,面对全场粉丝,马龙说:“上次在深圳打公开赛是2011年,当时拿了亚军,这次拿冠军很开心。”

  (乒乓世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