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泽洙希望朝韩联合组队战亚运 徐孝元公开表态支持

金泽洙希望朝韩联合组队战亚运 徐孝元公开表态支持
2018年05月10日 09:09 新浪体育
徐孝元 徐孝元

  近日,韩国男乒主帅金泽洙表示,希望能组成朝韩联队参加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但他也警告说,他们应该只在能提高成功机会时这样做。

  金泽洙说,这个决定不应该仅仅是为了朝韩两国的平等代表权而做。

  “我们应该组建一支能表现出最佳水平的球队。”在从哈尔姆斯塔德团体世乒赛回来后,他告诉韩联社说。

  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徐孝元是韩国队的头号选手。她也支持金泽洙的想法,并表示朝韩联队将能够在亚运会上和最好的球队比赛。

  在刚刚结束的团体世乒赛上,朝韩两国在女团1/4决赛开始前决定放弃她们之间的比赛,并在国际乒联的支持下组成朝韩联队,直接晋级了半决赛。不过,她们在半决赛中0-3负于了日本队。徐孝元也是参加了世乒赛的选手之一。

  “我认为(组成朝韩联队)将会让每个人都保持专注。”徐孝元说。

  “朝鲜队都是很好的球员。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一起训练,因为球队是在最后时刻才被联合在一起的。”

  “如果我们能花更长时间作为一支球队的话,那么我们应该能够战胜日本,甚至站在中国队对面。”

  不过,此前韩国体育与奥委会主席(KSOC)李熙范已经表示,由于项目原因,在亚运会上朝韩联合入场应该可以,但组成联队参赛“不那么容易”。而韩国乒协是目前对这一想法有兴趣的项目管理机构之一。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