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打破最大魔咒 女队曾两次倒在这道坎前

中国男乒打破最大魔咒 女队曾两次倒在这道坎前
2018年05月07日 17:11 体育综合
中国女乒曾有两次8连冠,但都在下一次世乒赛输了 中国女乒曾有两次8连冠,但都在下一次世乒赛输了

  昨晚,乒乓球的历史再度被中国人改写,一个前无古人的伟大纪录诞生——国乒男队连续第九次捧起斯韦思林杯,这一成绩此前从未被任何球队创造过,甚至包括实 力强大的国乒女队,也在两次冲击九连冠的关键时刻,像遭遇魔咒般地铩羽而归。而这一次,国乒男队以强大的统治力,毫无悬念地将这一魔咒终结。

  本届世乒赛,国乒男队从小组赛一直打到决赛,八场比赛一盘未丢,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也分别以3比0轻松战胜东道主瑞典队和男团头号种子德国队,稳定性甚至超 过了平日里更为稳健的国乒女队。在去年德国公开赛后饱受舆论争议的国乒男队,终于用世乒赛上绝佳的表现,证明自己是一支不可战胜的王者之师。

  这支国乒男队阵中,拥有马龙这位当下的世界乒坛第一人,拥有现世界排名第一、未来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樊振东,还有屡屡打出“神球”的现役“直板第一人”许 昕。这三个人不仅技术实力强大,心理素质也极为过硬,还有着很强的纠错能力。夺冠之路上,三人都曾遭遇过困难,但三人全都顽强地挺了过去,甚至在对手获得 赛点的情况下,也没有放弃,最终全都力挽狂澜,没有吃到一场败仗。两位小将林高远和王楚钦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这样一支空前团结、 意志坚韧的中国男队,毫无疑问配得上伟大二字。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