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樊振东剑指世界第一 奥恰洛夫成最强敌?

德国赛樊振东剑指世界第一 奥恰洛夫成最强敌?
2018年03月21日 09:32 体育综合
奥恰洛夫 奥恰洛夫

  德国公开赛资格赛昨天已经打响,作为国际乒联今年白金赛系列的第二站,冠军归属自然很受关注。不过,这次德国公开赛还有一大看点,那就是退赛的樊振东能否在下个月坐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呢?

  说起这事,国际乒联还闹了一大笑话。在樊振东夺得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后,国际乒联先是发文祝贺樊振东荣登世界第一,还在采访时误导小胖,弄得小胖激动地发表了一番感想。最后却又发现搞错了,赶紧更正说樊振东并未确保排名第一。

  当然现在大家都明白了,樊振东能否如愿获得世界第一,要看奥恰洛夫本次德国公开赛的成绩。奥恰洛夫必须进入决赛才能超过樊振东,否则樊振东坐在家里就能成为新科世界第一。

  得出这个结论并不难:卡塔尔公开赛后,樊振东的最新积分为16545分。而奥恰的最新积分是15465分,比樊振东少1080分。

  考虑到德国公开赛冠亚军及4强的积分分别是2250、2025和1800分,经过简单的计算(注意,奥恰在德国公开赛获得的积分要减去他的第8个好成绩900分才是他的净增分),我们很容易看出,奥恰洛夫必须至少进入决赛,积分才能超过樊振东,杀入4强都不行(因为只净增1800-900=900分)。

  那么,奥恰洛夫有没有可能进决赛呢?肯定有人会脱口而出:如果他跟马龙抽在同一个半区,不就进不了决赛了吗?要知道,马龙绝对是奥恰的最大克星,在此前的接近20次交手中,奥恰全败!

  可遗憾的是,也不知道是奥恰命好还是像有些网友猜测的那样,国际乒联玩暗箱操作,反正奥恰洛夫并没有跟马龙抽在一起。

  不过,即便如此,奥恰进入决赛之路也并非那么容易。根据抽签结果,抛开资格赛对手不论,葡萄牙的弗雷塔斯和日本的张本智和均会对他造成一定威胁。当然,最大的拦路虎肯定是许昕,如果都顺利过关的话,他俩将在半决赛相遇。

  也就是说,樊振东能否问鼎世界第一,就要看弗雷塔斯、张本智和以及许昕能否成功阻击奥恰洛夫了。

  这就带来了一个令人好奇的问题:届时会有中国球迷为张本智和加油吗?

  本文来自头条号“柯南话乒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