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夺冠后只想睡觉刮胡子 刘国梁连翻译都怼

马龙夺冠后只想睡觉刮胡子 刘国梁连翻译都怼
2018年02月26日 04:51 新浪体育
中国男队 中国男队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018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伦敦落下帷幕。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轻松地以3-0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在赛后采访中,许昕表现出了他“会聊天”的高情商,而马龙则是把翻译“都给捆住了”。

  本场比赛,中国队依旧保持着上佳的发挥,打第一场的马龙/许昕兵不血刃的以3-0轻松获胜。在采访中,记者问他,和不同的队友拿过三次双打世界冠军,是不是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选手?

  在直播间点评的刘国梁悄悄说“他应该是很含蓄的”。不过“大蟒”的回答让刘指导都惊呼许昕“高情商,会聊天”。只听“大蟒”不疾不徐地说:“也许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但是我的同伴也是世界上最强的。”

  随后,记者又让马龙预测下一场樊振东的比赛。龙队表示:“张本智和也是中国队的对手之一,我相信这场比赛樊振东肯定会全力以赴,准备拿下这场比赛。当然,我觉得竞技体育,成人比赛是不分年龄的,所以我相信樊振东。”

  可能是由于说的话比较长,搞得翻译磕巴了起来。对此刘国梁说:“下次应该从龙队的粉丝里挑一个英语好的,当他的翻译。”

  第二场,樊振东对阵张本智和的比赛打得也比较顺利,3-0不出意外。赛后,记者问小胖是如何掌握节奏把比赛控制在自己手里的。“这也是自己第一次跟张本智和打比赛吧,所以赛前也做了很困难的准备,在领先之后也是一分一分去打,并没有放松吧!”樊振东如是说。

  记者再问接下来马龙的比赛,大家在队里也要看比赛视频吗?樊振东说:“可能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场的准备都会非常细致吧,所以也会有一些去看视频的这种情况,还是希望马龙在这场比赛能够全力以赴,拿下吧!”

  这次翻译没再出现刚刚那种“不知所措”的情况,很顺利地完成了工作。对此,刘国梁笑着调侃道:“马龙难道连翻译也给捆住了么?”

  第三场,马龙对阵丹羽孝希,虽然过程稍有艰难,但还是3-1拿下了比赛,从而使中国队3-0战胜日本队,收获世界杯男团七连冠。

  赛后,记者问马龙在第3局时做了什么改变,从而赢得了比赛。龙队表示:“我觉得比赛五局三胜输一局,哪怕两局是很正常的,当然第二局自己在开局的几个无谓失误,包括有几个好球对手打得好的,自己并没有去过多的纠结,还是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在后两局。因为双方阶段性的实力有的时候会差不多,但更主要是的还是三四局自己调整了心态,对手打几个好球也很正常,包括自己可能调整好心态,无谓失误少一些也就好一些。”

  记者再问打算如何庆祝这场胜利时,按刘国梁的话说,龙队是“彻底放开了”。“首先,休息不是很好,睡一觉吧!因为昨天遇见了火警,所以说起来两次,昨天睡得也不是很好。再一个是希望把胡子刮了,每次比赛有胡子感觉自己老了好几岁嘛。”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