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奥恰洛夫陈梦登顶 张继科54丁宁21

乒联排名:奥恰洛夫陈梦登顶 张继科54丁宁21
2018年01月02日 09:37 新浪体育
女单世界第一陈梦 女单世界第一陈梦

  新年伊始,国际乒联公布了2018年的第一期世界排名,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和中国选手陈梦双双登顶世界第一。

  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时,奥恰洛夫已经确认了自己将在1月登顶世界第一,他也成为了波尔之后又一位来自德国的男单世界第一。总决赛冠军樊振东排名第二,去年的乒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波尔排名第三,中国选手林高远位居第四,许昕排名第五。6-10位分别是丹羽孝希、马龙、黄镇廷、西蒙-高茨以及松平健太。

男单世界第一奥恰洛夫男单世界第一奥恰洛夫

  在排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马龙,此前他已经连续34个月排名世界第一,职业生涯排名第一的时间更是高达64个月,是历史纪录的保持者。不过去年,马龙外战参赛数量有限,虽然有世乒赛和两站白金赛冠军进账,但整体积分依然严重不足,最终排名下降到了第七位。张继科的排名从第九位下降到第54位。

  和奥恰洛夫一样,去年三次问鼎白金赛冠军,拿下总决赛冠军的陈梦也是在总决赛期间登顶的世界第一,她以660分的优势领先前世界第一、队友朱雨玲,王曼昱、陈幸同分别排名第八位和第十位。女单前十中共有四名国乒选手。

  世乒赛冠军丁宁因为去年参赛数量少,已经从第三位下降到了第21位,另外一位主力刘诗雯排名第24。

  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成为新规则的受益者,年过三十的她排名从第11位升到了第三位。日本三名女将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分列第4-6位。

  (新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