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接班人获总局荣誉奖章 为国乒注入强心剂

孔令辉接班人获总局荣誉奖章 为国乒注入强心剂
2017年12月28日 15:20 新浪综合
李隼(左二)领奖 李隼(左二)领奖

  在日前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颁发2017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女乒如今的掌舵人、孔令辉接班人李隼登台领奖。在此前诸多颁奖评选中,因为刘国梁卸任风波导致国乒教练整体不被认可,李隼总算是为卸任的刘国梁争了一口气。

  虽然刘国梁卸任,但他率领国乒在今年最重要的世乒赛上豪揽4个冠军,按功绩来说绝对算是国际乒联最佳主帅的最大热门,结果国际乒联压根没让刘国梁入围最佳教练候选名单,而率领女乒把日本打得丢盔卸甲的李隼也没能入选候选名单,国际乒联宁愿选张本智和父亲入名单就是摆明打压国乒。而在中国十佳劳伦斯奖最佳主帅候选名单中,国乒再次全军覆没。

  在央视的体坛风云人物大奖评选中,李隼和丁宁恩师陈彬终于进入了最佳主帅候选大名单,结果还是落选了最后的5个提名奖提前无缘评奖。随着名气最盛的刘国梁卸任,国乒在各大评奖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衰落,要知道刘国梁过往都是比不过郎平才屡屡无缘最佳主帅评选,而如今诸如李隼这种业务型金牌教练在评选时就非常吃亏,要不难以入选名单要不提名只是走个过场。

  但自从世乒赛临危受命接过孔令辉留下的重担后,李隼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率领的女乒如今老中青三代都是兵强马壮,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孙颖莎、王曼昱、顾玉婷等在对阵日本时屡用团灭的精彩表现让国人放心,可谓劳苦功高。终于在日前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向李隼颁发了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作为官方嘉奖和认可,李隼终算是为刘国梁和国乒教练团队们争了一口气。

  而在昨天(26日),李隼和吴敬平率领着国乒教练陈彬、刘国正、刘志强、朱文涛集体出动,在参加完国乒黄石训练基地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后,向黄石市扶贫中小学代表捐赠体育器材,国乒6名教练更是手把手教当地儿童打乒乓球,教导新徒弟为国乒培养青少年人才。

  2017年对于国乒来说是天翻地覆的一年,2大功勋主帅刘国梁孔令辉纷纷离去正式洗牌改朝换代。2018年,国乒将第一次完全进入没有刘国梁孔令辉统帅的新时代,国乒的教练团队们做好了应对新挑战的准备了吗?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