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我光脚不怕穿鞋的 马龙现场支招张继科

2016年03月11日16: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是男队主心骨马龙是男队主心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在第53届吉隆坡世乒赛实现八连冠之后,载誉归来的中国国家男子乒乓球队做客央视《体坛风云会》,与大家分享了夺冠台前幕后的故事。

  作为男乒队长,马龙此次团体世乒赛的上场机会并不算多。他表示:“苏州世乒赛后自己不光是技术上得到了提升,对球的理解也更好了。不过我现在年纪不算年轻了,在这样一个场地表演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我也非常珍惜在世界大赛中展示自己。”

  许昕也表示:“马龙在15年之前也想要释放自己,但是多少有些封闭。苏州之后整个人的境界确实提高了很多,很多东西完全做到了队长的责任,甚至有时候充当一个助理教练的身份。”

  本届世乒赛许昕表现尤为突出,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充当前两号主力。许昕说:“对自己的磨练和价值是非常大的,也是有意识让我在半决赛和决赛冲到前面,压力也很大。当时队内赛我是0胜4负,带着这样的战绩去的吉隆坡。淘汰赛之前的比赛对我心理的磨练和还有自己的纠结都是非常值得总结的。”

  “领导和教练组给我机会去打前两场,其实就是给我一个机会,看我有没有本事抓住。我抓住了,但是没有和最强的对手打。”许昕说。

  在现场,张继科问马龙为什么每次比赛都赢得很轻松?对此马龙表示:“我感觉继科也可以做到。有的时候我也想,你明明可以打的轻松点,但为什么都是残局呢?我觉得我们俩风格不一样,我是属于发动型,习惯给别人出题,张继科比较喜欢给人解题,打法风格不一样,继科在调整状态这方面更强一点。他喜欢有压力的,给他一点劲儿让他掐起来,如果让他轻松点儿那他可能就真觉得输赢无所谓了。”

  对于明年的里约奥运会,马龙直言自己最想交手张继科:“我现在是在一个高点,去冲击另一个更高的目标。我不敢保证里约会打的很完美,我也会做好残局的准备。”

  在现场,刘国梁问许昕,你凭什么去奥运?许昕这样回答:“我们各自有各自的优势,马龙和继科是目前最强的两个人,所以我不会考虑前两号位,就考虑第三号位,这样会更容易放下包袱。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要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本届世乒赛决赛之前,小将樊振东也主动向教练请战了。“我给刘指导发微信,告诉他一,对于这场比赛我准备好了,二就是希望刘指导给我这个上场的机会。可是后来阵容里还是没有我,刘指导还给我发了几个拳头的表情让我加油。”樊振东回忆道。

  樊振东表示:“所有人都知道半决赛决赛上场意味着什么,我认为自己上场的话也肯定能为中国队拿下一分,所以刚看到阵容的时候还是有些失落。离里约远近不是我能控制的,决赛上不上场不是我能控制的,我能做的就是把每一天当成自己能参加去准备,这是我能做到最多的。”

  (新体)

文章关键词:马龙许昕张继科樊振东团体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