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协全国会员联赛开赛 瓦尔德内尔亮相

2015年11月20日19: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浙江舟山11月20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中国最大规模的全民乒乓球赛事,2015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总决赛20日在浙江省舟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

  2015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是中国乒协主办的乒乓球全民健身系列赛事之一,在全国共设有19个分站赛,根据规则,获得每个分站赛团体或者分龄组单打前三名的选手或队伍可以参加今年的舟山总决赛。经过一个赛季的激烈争夺,共有来自全国范围的154支队伍共计1179名运动员参与争夺。其中就不乏有像大满贯得主、瑞典人瓦尔德内尔这样的知名选手,而他所效力的河南乾坤俱乐部也自然成为夺标热门。

  同样作为国内劲旅的苏州嘉沁乒乓球俱乐部也如愿杀入总决赛,俱乐部董事长,同时也是队内主力的胡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比赛的锻炼,运动员的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同时也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

  在胡卫看来,乒乓球是一个很好的全民健身项目,受伤几率很小,对眼和手的灵敏度有很大的提高作用,“打乒乓球对身体素质的提高有很大益处,我一直坚持打乒乓球,有点小病小痛也打乒乓球,之后就好了。”

  不光如此,乒乓球运动还能通过以球会友的形式,与其他选手不断交流切磋,“这样一来,既能提高自身水平,还能结交到新的朋友,为精神上不断注入新的正能量。”如胡卫所说,比赛中即便被对手拿到赛点,他也不会因此出现太大的状态波动。“当时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拼好每一分,不能有任何杂念。”

  胡卫告诉记者,无论如何每天都会坚持训练2个小时,同时他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将心爱的乒乓球一直打下去。“打到什么时候?我认为自己会一直打到生命的尽头。”他对记者说,尤其是队伍今年的发挥特别出色,让他对未来拥有了更大信心,“以后肯定要继续坚持下去。”他说。(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乒乓球乒协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