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休斯敦开幕 中国15悍将争夺奥运门票

2015年11月20日16: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休斯敦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永兴)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19日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的乔治布朗会展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中国队派出了15名主力争夺金牌和奥运门票。

  本届世锦赛也是明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资格赛,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选手参赛。在随后9天的比赛中,各国好手将在男子8个级别及女子7个级别的比赛中进行角逐。

  中国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于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中国共派出15名主力选手参赛,其中8名男选手将参加6个级别的角逐,7名女选手将参加全部7个级别的比赛。56公斤级的龙清泉、吴景彪,77公斤级的吕小军及粟迎等都是实力雄厚的运动员,是中国队获得佳绩的双保险。另外,中国运动员还有希望在其他某些级别上冲击金牌和奖牌。

  于杰还说,此次世锦赛既要争取奥运会入场券,也是一次大练兵,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选手们能赛出实力与水平,成功进军明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为国增光。

  在去年的举重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了9金12银11铜,位列金牌榜次席,继2001年后13年来首次无缘金牌榜首位。这次休斯敦世锦赛中国队能否超越上届,获得佳绩,人们将拭目以待。

  第一届世界举重锦标赛于1891年在英国伦敦举行,在1896年希腊雅典举行的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举重被列为正式竞赛项目。

文章关键词:举重世锦赛奥运会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