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刘诗雯让人见识世界顶级 明年里约再复仇

2015年11月01日1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网站截图日本网站截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日,在日本仙台进行的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决赛中,刘诗雯直落四局击败了石川佳纯,获得了冠军。赛后日本媒体认为,虽然是完败,但是日本女子也是第一次获得了这一比赛的亚军,石川佳纯也算是突破了历史。

  《时事通信》:石川佳纯亚军 完败给了世界第二

  乒乓球世界杯女子单打决赛在11月1日于仙台举行,日本选手中第一次进入这一比赛决赛的世界第五石川佳纯0比4负于了中国的世界第二刘诗雯,只获得了亚军。

  石川佳纯在此前是逆转击败了荷兰的李佼后进入决赛的,在第三四名的比赛中,索尔佳战胜了李佼夺取铜牌。

  《体育日报》:石川佳纯完败但也获得日本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亚军

  在决赛中,已经内定将会出场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世界第五石川佳纯与2015年的世锦赛银牌——世界排名第二的刘诗雯对阵,结果虽然以0比4完败,但是她还是得到了这一比赛中的日本球员史上首个亚军。

  面对过去6战6负的对手,这次依旧是难以匹敌。第一局双方进行了激烈的拉力战,世界第二不断以正手得分,12比14,就差一点失利。第二局则是2比11,场面完全被压制。第三局虽然显示了一定的坚韧性和耐力,但依旧9比11告负。第四局则是最后连丢了9分,2比11,让人见识到了世界最顶级的实力和水平。

  石川佳纯的成绩超越了2005年福原爱的第三名,也超越了2014年她自己创造的这一大赛的第三名成绩,是日本选手首次获得银牌。9月受伤的左大腿的不安和疑问没有给石川佳纯造成困扰,里约奥运会的目标当然是金牌,为此她必须打败中国选手,明年的夏天再去复仇。

  《日刊体育》:石川佳纯,日本人历史的首块银牌

  日本人首次进入的世乒赛女子单打决赛,石川佳纯以12比14、2比11和9比11以及2比11,0比4负于了刘诗雯。0比3之后的第四局,从2比2开始,连丢9分,显示了她确实已经尽力。这是日本选手第一次在这一赛事中获得银牌,在此前只有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分别在05年以及2014年夺取过铜牌。

  (周超)

文章关键词:刘诗雯石川佳纯女乒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