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陈一冰冯喆 《火力无限》再展奥运精神

挑战自我陈一冰冯喆 《火力无限》再展奥运精神
2018年10月21日 12:54 体育综合

  不知最近你是否注意到各处刷屏的“双11 · 十周年”大幅海报呢?

(图片拍摄于北京地铁)(图片拍摄于北京地铁)

  一张孙杨十年前的“鲜肉照”勾起了人们对奥运健儿们过往的回忆。十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是孙杨首次参加奥运会,也是他首次在世界大赛中闯入决赛,位列第八。十年间,我们见证孙杨实现了横跨男子200米自由泳至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世界大赛金满贯,也目睹了许多奥运名将、冠军的退役。

  在最近播出的一档名为《火力无限》的综艺节目中,前著名体操运动员、奥运冠军陈一冰与冯喆组队惊喜亮相。颇让人意外的是,两位奥运冠军并没有作为教官或指导,而是以“体验学员”的身份,参与到队员们的各项训练中。

  体坛老鲜肉突袭《火力无限》,强大体能不减当年

(快乐大本营2012-11-10期)(快乐大本营2012-11-10期)

  说起二人上次在电视节目上同台,还要追溯到六年前的《快乐大本营》。转眼间北京奥运已过去十年,两人也均已退役。这次他俩一见面就互相调侃,称对方又长胖了不少。

(《火力无限》剧照)(《火力无限》剧照)

  然而毕竟是世界冠军,这一身壮硕的肌肉和出色的体能丝毫不输节目中的“猛男担当”、“中国队长”谢孟伟。在训练中,二人也稳健、出色地完成了悬崖降绳、徒手攀岩等项目。

(《火力无限》剧照)(《火力无限》剧照)

  由于攀爬地点选在自然形成的峭壁,并不适合身材较为矮小的体操运动员,相比长手长脚的谢孟伟,陈一冰和冯喆在进行挑战时更加困难。然而二人却没有因为体型的劣势产生畏惧,而是选择了适合发挥自己力量和灵活性优势的方法去攻克难关。奥运冠军用身体力行,再一次贯彻了不服输、不言弃的精神。

  回首冠军生涯,二人苦尽甘来、各显担当

(图片来自冯喆微博)(图片来自冯喆微博)

  作为中国男子体操队曾经的“明星成员”,陈一冰和冯喆两人分别挑起了吊环和双杠两条大梁。陈一冰9岁开始练体操,22岁才获得世锦赛冠军,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器晚成型”选手。2008年,他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就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加冕“吊环王”。之后他从杨威手中接过队长大任,并带领团队获得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团体冠军。

(图片来自冯喆微博)(图片来自冯喆微博)

  而冯喆不仅作为“杠王”李小鹏的优秀接班人,在队内更是“开心果”一样的存在。作为微博粉丝破千万的“小胖”、体操界的郭德纲,当年在队内和“王导”(教练王红卫)“斗智斗勇”的故事让我们更加理解运动员们的“渺小与伟大”。

(其实“王导”才是一个深藏不露的段子手)(其实“王导”才是一个深藏不露的段子手)

  也许是由于日常训练里的苦中作乐,队员们时刻品尝着平凡的美好,得了世界冠军后反倒没那么开心了?

(文字来源:中国经济周刊-《陈一冰:我的目标是成为下一个李宁》)(文字来源:中国经济周刊-《陈一冰:我的目标是成为下一个李宁》)

  接棒奥运精神,“火力家族”团队协作成看点

(《火力无限》剧照)(《火力无限》剧照)

  或许是受两位“体操小王子”的鼓舞,“火力家族”的队员们在面对困难时不仅朝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努力,团队协作意识和配合能力也初现雏形。队伍中能力较强的谢孟伟、周开开,主动为队员们多分担任务;体力稍弱的焦曼婷意识到自己的薄弱处后,早起苦练;队列里的巴图,“牢骚”渐无。虽然现在微胖的他应付起体训还是吃力了些,但他在面对挑战时也同样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火力无限》剧照)(《火力无限》剧照)

  比起苦尽甘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奥运冠军组合,从小就泡在蜜罐里的“星二代”和童星们还需要经历更多的历练,去完成真正意义上的成长和蜕变。他们的心路历程是怎样的?成长道路上要吃哪些苦,掉了多少泪?这些人的力气拧成一股绳之后,又能产生多大的合力?满怀着好奇与期待,才会让观众们有动力在周六晚上准时收看这档充满真实与热血的救援主题真人秀。《火力无限》由凤凰网与深圳卫视联合出品,珍酒·珍十五独家冠名播出,期待今后能展现更多正能量和酷炫黑科技装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