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想承办2032年奥运遭拒!IOC:希望中国承办

印度想承办2032年奥运遭拒!IOC:希望中国承办
2018年01月13日 15:25 新浪综合
奥委会主席巴赫 奥委会主席巴赫

  众所周知,能够承办一届奥运会,一直是一个国家提高国际影响力最直接的方式。而运动员能参加奥运会,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那无非是运动员一直以来的梦想。“北京奥运之后再无奥运”这句话一直流传在大家耳中。原因无疑是北京举办的奥运会是史上最为成功的一届。

  如果说北京是奢华版的奥运会,那么伦敦就是简约版,而里约则可以称之为简陋版。现如今奥运会这个四年举办一次的大型体育赛事,近些年来却成了烫手山芋,几乎没有国家主动触碰。在全球经济低迷的今天,对每个国家来说,都是一笔巨大的财政支出,有些国家甚至无力承担这笔费用。拿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举例,投入了200亿,却只收回了116亿,负债80多亿。更重要的是,这些花费巨资修建的比赛场馆,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大都会面临被荒废的命运。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印度想要接手,印度已经打算申办2032年奥运会了,而且包括2030年亚运会、2020年亚洲沙滩运动会、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2020年代表大会以及2021年国际奥委会全会都要“一起办”!但是对于印度的这个美好想法奥委会主席巴赫不太赞同!

  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印度的基础设施设备都不行,在2010年承办的英联邦运动会。因为肮脏、恶劣的居住条件,一百多名运动员集体宣布退赛,这一事件堪称体育史上的奇迹。而且印度的体育实力实在是不敢恭维。”

  此外,巴赫还多次提到中国,赞扬中国说北京奥运会举办的很成功,希望中国能够主动承担起“传递奥运精神的责任”,能够再次承办奥运会。对此网友表示不要办了,奥运会太烧钱,这种机会还是给印度人民吧,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国家能把跟多的经济投资到国计民生上面。对此,你怎么看?支持印度举办2032年奥运会吗?(运动周报)

奥运会巴赫印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