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秋倒地进球一时扳平比分 女曲憾负世界第一荷兰

郭秋倒地进球一时扳平比分 女曲憾负世界第一荷兰
2019年03月03日 20:11 新浪体育
郭秋庆祝进球 郭秋庆祝进球

  2019年3月3日,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曲棍球训练基地进行的FIH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的比赛中,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虽然由郭秋在第四节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但是很快又被排名世界第一的荷兰队反超,最终以1比2遗憾告负,没能获得本赛季的首胜。

  FLH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是国际曲联设立的一项新的赛事,分别是男子8支国家队和女子9支国家队参赛,打主客场制。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主场设在了江苏武进。

  中国女曲在里约奥运会后进行了调整,2018年的伦敦世界杯,排名一度降到了世界第16位。在去年的亚运会上,中国女曲2比1击败韩国队,获得了铜牌。为奥运会做准备,中国曲棍球协会希望借助FIH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锻炼队伍,让球队变得成熟起来。

  在2月9日于澳大利亚进行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曲3比4负于了澳大利亚队,一周后的2月17日,又客场0比2负于了新西兰。

  2月23日回到常州武进主场后,中国女曲面对英国打了一场非常遗憾的比赛。第一节,中国女曲梁美玉首开纪录获得领先。但是第二节被英国队连扳两球。第四节,中国女曲在比赛结束前的第59分钟由2号谷丙凤扳平,双方常规时间战成了2比2。

  按照规则,中英两队随后以23米球一决胜负。

  结果中国女曲第二和第四第五出场的球员罚失,最终以23米球2比3落败,甚为可惜。

  今天和荷兰的比赛,是中国女曲本赛季世界超级联赛的第四战,对手是此前3胜1负、排名世界第一的荷兰队。

  比赛开始的时候,现场的天有些阴沉,甚至飘了雨丝,气温有点寒冷。第一节一开始,荷兰女曲就显示了超人的控球能力和意识,前15分钟,一直压着中国女曲打。在第一节后4分钟连续获得了3次短角球的机会,中国女曲的姑娘们力保城池不失。

  虽然被对手逼抢得,在后场传球都很困难。不过中国队还是利用不多的机会,在第9分半钟获得破门良机,可惜未能奏效。

  第二节当比赛进行到6分半的时候,荷兰获得了两次短角球的机会,第二次由斯塔姆-劳伦打斜线,球穿过中国门将叶娇的腿部入网。

  中场经过调整后,中国女曲的传递准确性有所加强,开始更大幅度地两边拉开,左路攻势尤其明显。

  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52分的时候,中国女曲再次获得突破后的传中,12号郭秋在门墙对手的封挡下,倒地将球扫进了荷兰的球门里,将比分变成了1比1。

  可惜的是,荷兰马上发起了强大的反击,仅仅过了4分钟就在中国女曲门前由31号莫耶斯-菲克拨球进网,最终中国女曲以1比2失利。

  在9支参赛球队中,目前中国女曲一场未胜积分垫底。

  赛后,中国女曲的主教练黄永生说:“比赛很可惜,实力就是这样,机会从身边滑走。四场比赛下来,队员很努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但是我作为中国队主帅,我觉得没有取得比赛胜利,是我的主要责任,我的队员已经很努力了,作为我来讲,也许我要更努力一些,才会让中国队赢得一场比赛。而且我希望,当胜利一旦来的时候,不是一场,而是能够连起来取胜,让中国女曲真的变成一支强队。”

  3天后的3月6日,中国队将和目前排名世界第5的德国队在同一场地交锋。

  针对下一个对手,黄永生说:“肯定会对对手有针对性的调整,因为对手不一样,战术体系也不一样,不过不会盲目调整,而是在中国女曲现有的基础上进行改变。”(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