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瓦里尔:与麦格雷戈的重赛并不是为了复仇

普瓦里尔:与麦格雷戈的重赛并不是为了复仇
2021年01月13日 15:21 新浪体育

  UFC中国讯 6年多之前,当第一次被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击败时,达斯汀-普瓦里尔(Dustin Poirier)的情绪非常激动。对于两人在UFC257中的二番战,普瓦里尔期待这一次有着完全不同的结果。

普瓦里尔与麦格雷戈在2014年9月第一次交锋的情景普瓦里尔与麦格雷戈在2014年9月第一次交锋的情景

  对于在2014年9月举行的UFC178中的那一战,普瓦里尔表示麦格雷戈的心理战术大获成功,在走进八角笼开始之前,他就已经完全被打乱了阵脚,最好的证明就是自己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失控的情绪。

  那场比赛中,麦格雷戈只用了96秒钟就KO了普瓦里尔,这是他在UFC击败的第一位排名榜内选手,也为他之后的成功打开了大门。

  而在6年后的现在,普瓦里尔的境况已经与当时完全不同了。他升重到了轻量级,赢得了临时冠军,成为了155磅最顶尖的精英之一。今年31岁的普瓦里尔早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容易头脑发热的新秀了,除了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成功,他还成为了丈夫和两个孩子的父亲。普瓦里尔表示自己将以一种更加健康的心态在1月23日那天再次面对麦格雷戈。

  “当年他在和我遭遇之前已经终结了一大把对手,绝对是个了不起的家伙。但现在,我们两个都是更有经验更成熟的选手了,我认为这一次的对决将与上次截然不同。第一次交锋时我的情绪非常激动,我想要痛揍这个家伙,而这一次我只想比他更加聪明,只想击败他。这是一门商业,从内心来说我对于麦格雷戈没有任何的问题。”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曾总是带着激动的情绪上场,而现在我不再这样了。这场重赛对我来说并不是为了扳平战绩,也不是为了复仇,而是为了让我的职业生涯前进到下一个高度上,让我的家人能生活得更好。我不会尝试向一个曾击败我的家伙复仇,说到头,格斗只是一门商业。”

  随着普瓦里尔在轻量级取得了成功后,两人的排名其实非常接近。然而,UFC方面并没有主动尝试安排他们进行二番战,这一切都是普瓦里尔与麦格雷戈在社交媒体上的一轮口头交锋后的结果。

  以麦格雷戈在整个MMA业界的名气和影响力,他显然有能力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对手。普瓦里尔并不知道背后是何动机让爱尔兰人选择了自己,但看起来这似乎是一个非常符合逻辑的选择。

  “我知道我和麦格雷戈的二番战很有可能发生,但我从未去主动争取过。我认为在目前这个局势下,无论从排名还是选手的实力,这场对阵都是一个合情合理的安排。输掉了6年前的那一战之后,我并没有时时刻刻总想着和他重赛,但我知道存在这种可能性。”

  “和我之前的两场重赛比起来,说实话这一次感觉没有什么不同。在和麦克斯-霍洛威(Max Holloway)二番战时,我知道我们都已经是完全不同的选手了,结果也会完全不同。我没有在赛前回想关于第一次交手的情景,而这次面对麦格雷戈也一样。”

  在与麦格雷戈的这场二番战中,普瓦里尔占据着一个优势,那就是活跃的比赛状态和经验。在过去4年里,麦格雷戈只打了两场MMA比赛,而在相同的时间段中,普瓦里尔则出战了8次。尽管如此,普瓦里尔依然表示麦格雷戈是一个决不能低估的对手,无论对手是否还有比赛的感觉,赛场上总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潜在危险。

  “从以往的比赛录像分析,麦格雷戈是反击能力最优秀的家伙之一,这一点毋庸置疑。他对时间的把握、对距离的理解、他的平衡能力都无懈可击。当对手为了打出重拳而重心太靠前的时候,他会非常上演非常精彩的反击,对此我只有赞赏。”

  “我相信他一直在进化,变得更强。因为他的败仗全部是被降服的,因此人们认为他的地面技术很糟糕,但我觉得他的柔术和地面缠斗能力要比人们所想的优秀很多。我不会在任何一个方面低估这个家伙,我把他想象成各种技术都很优秀的综合格斗家,而不是一个站立选手。他是为了赢得比赛而来的,我也一样。”

  “他的团队近来在谈论这一战之后与曼尼-帕奎奥(Manny Pacquiao)进行拳击比赛的事情。如果他因此而低估了我的话,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UFC中国 大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