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君3回合TKO韩国冠军卫冕 打得对手直接擂台吸氧

赵君3回合TKO韩国冠军卫冕 打得对手直接擂台吸氧
2018年09月23日 00:23 新浪体育
赵君 赵君

  9月22日,在辽宁调兵山举行的“圣母山泉杯”WBA职业拳击洲际拳王赛中,来自大连鹰图腾俱乐部的赵君TKO了韩国拳手李东坤,卫冕了自己的WBA亚洲区122磅南亚次洲际金腰带。

  当晚打的8场比赛精彩纷呈,让现场的1000多名观众欣赏到了类型各异的中国职业拳击手的风采,掌声叫好声不断,气氛相当热烈。

  作为主赛,今年25岁的赵君是我国小级别的一名很有前途的拳手,他目前职业战绩8胜2负1平6KO,打击力度大效果好,意志品质坚定。

  在今年5月28日获得WBA的亚洲区次洲际头衔后,这是赵君的第一次自由卫冕。赵君所在鹰图腾俱乐部从韩国挑战者中选了KO率最高,和自己的世界排名差不多都在200多位的韩国拳手李东坤。

  李东坤是韩国KBM组织排名第一的拳手,他在2009年拿到过韩国国内的业余冠军。职业战绩是8胜1负2平4KO,和赵君差不多。

  第一回合,赵君上来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他有力的拼打进攻,一时让李东坤很不适应。在一次交叉交换中,赵君非常漂亮的一个侧后闪、躲过对手的前手后,后直拳迎击,直接打倒了李东坤,让韩国人被强读了8秒。

  第二回合,李东坤调整战术,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其前手直拳多次点钟赵君的前额,也打了几个摇摆。赵君依旧左右摆拳开路后,右摆拳狠攻。

  到了第三回合,再次在交换中,赵君的上勾和直摆重拳让李东坤连续吃瘪,几个组合重拳已经打得对手后腿虚撑,不断晃动,连站都站不住了。

  由于比赛的现场场裁是韩国人,他还希望李东坤可以缓过来,因此并没有第一时间终止比赛。赵君在不断追击,解开对手的搂抱后,又是两个很狠的左右上勾。见实在难以挽回,韩国场裁宣判比赛终止,赵君以TKO卫冕成功。

  赛后,因为中的重拳过多,现场医生还给李东坤在擂台上吸了氧气,帮助他进行缓解。

  本场比赛赵君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重拳优势,进攻打得力感十足。不过作为相当有前途的中国拳手,赵君第二回合的防守失误还是应该总结,毕竟以世界为目标来说,他的防守还是有一些漏洞,如果对手的发力更充沛的话,有可能会在第二回合被翻盘。职业拳击,只有进攻是可以赢得比赛,但是要想拿到金腰带,加强防守是第一要务。

  此外,赵君其实已经拥有了不错的实力,如果年底可能的话,他完全可以挑战WBA的亚洲区正规头衔,在明年上半年,争取进入世界前15。(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