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高层:盼中国出个冠军 但不会为造星而妥协

UFC高层:盼中国出个冠军 但不会为造星而妥协
2018年09月20日 19:39 新浪体育
UFC即将首次登陆北京 UFC即将首次登陆北京

  9月20日,在位于北京东三环的W酒店举行了11月24日FIGHT NIGHT BEIJING布莱兹vs纳甘诺2的新闻发布会。

  这是去年UFC正式登陆中国大陆市场,在上海获得令人惊异的票房效应后,第一次来到北京,期待对中国市场进行深耕的又一次尝试。

  UFC亚太地区的副总裁张卓麟在发布会后接受的小范围群访中表示:“中国市场对我们非常重要,是最重要的市场,而不是重要市场之一。”

  确实,在去年的日本赛上,琦玉超级会展中心只进了8000观众,远远不如前几年的4万票房,所以作为亚洲增长点,上海的15000人真金白银,确实有理由让UFC方面感到振奋。

  不过上海赛虽然很成功,但是中国的办赛成本非常高,实际上UFC的投入巨大,并没能从票房中完全抹平自己的投入,中国赛自体来说依旧有赤字。

  因为中国市场的盈利模式和美国不同,特别是PPV付费模式,这个大头无法落地。

  对此,张卓麟认为,不能单一地看一场比赛的收入是否盈利。他说:“所有世界上的好比赛都是一样的,好的内容版权收入是重心,我们目前在中国发展两个方面,一是给粉丝更多的机会了解UFC,提供好的比赛内容;二是希望更多的观众看到比赛,我们有PPTV这个伙伴,也可以通过百视通以及北京、广东和青海卫视了解到一些UFC的比赛内容。目前UFC主要的关注点是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培养。”

  他透露说:“就办赛成本来说,日本的成本是最高的。判断一个比赛是否有价值,要从全球的战略来看,UFC在全年有四十二场比赛,上海的票房对于全球赛事非常重要,是非常具有鼓舞作用的,但不能简单的来看收入和支出是否盈利,因为模式不同。现在中国我们有3到4个伙伴的支持,我期待不远的将来有中国选手可以成为UFC的冠军,这样会对我们的推广有巨大的帮助。”

  说到冠军,虽然UFC确实培养了一批很不错的中国粉丝,但是实际上在自由搏击、拳击和MMA规则来说,中国MMA选手的实力是距离世界最远的。到目前为止,中国MMA选手碰到过的最强对手只是王冠在上海战胜的“美国李小龙”,小卡仅一度排到过世界第28,而李景亮到目前为止连世界前50的都没打过。

  但是媒体以前出于保护UFC的态度,很少会提及这些,如果让中国拳迷知道了他们实际上看到的只是UFC中水平较低的比赛对抗,中国选手实际上打不进数字赛,那么会不会对UFC的推广造成困扰?

  对此,张卓麟很有自信地表示,UFC会坚持自己的水准,不会为了中国市场而妥协,他相信中国观众希望看到好的比赛。

  张卓麟说:“我们目前签了10名中国选手,3女7男,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UFC选手,是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和档次,才能站到UFC的擂台上,他们的排名确实和冠军有距离,要想成为冠军,必须不断面对强手,获得胜利才行。我们不会加速这个过程培养冠军,我不能预知未来,但是我相信中国选手有机会,比如宋亚东参加了两次比赛,获得了两次KO,他持续胜利的话,就会有机会挑战冠军。”

  上海赛非常的成功,但是在总结的时候,肯定会觉得依旧是有瑕疵的,UFC认为上海赛出现了什么令人懊悔的事情,这次北京赛会给予注意和改正呢?

  张卓麟说:“确实我们在总结经验后认为,一切都能做得更好。其中有两个主要的问题,这次我们尤其关注。一我们的宣传周期这次缩短了,上次我们提前四个月宣传,票务销售出现了高低起伏,这次则集中火力,压缩了宣传时间;第二是我们这次对于参赛选手的配对和要求比上次更高,因为上次出现了退赛和临时更换受伤选手的事情,而这次我们会在这方面做得更精细。”

  UFC北京格斗之夜的早鸟票和上次一样,上线24小时就已经销售一空,由于场地不同,北京赛所能提供的票要少的多,这次UFC对北京的门票销售有什么预期吗?

  张卓麟透露说:“因为场地的原因,北京赛比上海少了40%的内场座位,将近4000张票。所以在内场和VIP票上有一些调整。我们的看台票设计了7个档次的票价,而上次上海赛只有6个档次,针对北上广,我们的设计规格是一样的,我相信北京赛的票房销售也会获得同样的成功。”(周超)

UFC搏击格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