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219前瞻:机械兽VS霍尔姆 角逐史上最伟大女将

UFC219前瞻:机械兽VS霍尔姆 角逐史上最伟大女将
2017年12月29日 11:53 新浪综合
UFC 219 贾斯蒂诺 VS 霍尔姆 UFC 219 贾斯蒂诺 VS 霍尔姆

  UFC中国讯 UFC219将于北京时间12月31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本次赛事一共包含了5场主赛和5场副赛,头条大战中,现任女子羽量级冠军“机械兽”克里斯蒂安-贾斯蒂诺(Cristiane Justino)将迎接霍莉-霍尔姆(Holly Holm)的挑战。(#为选手目前在该量级的官方排名)

  主赛:

  女子羽量级冠军战:克里斯蒂安-贾斯蒂诺(Cristiane Justino)(C) VS 霍莉-霍尔姆(Holly Holm)(#2 BW)

  克里斯蒂安-贾斯蒂诺目前战绩为18胜1负1无结果,其中16次KO对手获胜。今年7月的UFC214中,她在第三回合膝击TKO了托尼娅-埃芬格(Tonya Evinger),将UFC女子羽量级冠军头衔也收入囊中。这位32岁的巴西选手自2005年之后就再也未曾被击败过,她战胜的知名选手包括了吉娜-卡拉诺(Gina Carano)、马瑞洛斯-科恩(Marloes Coenen 2次)、莱斯利-史密斯(Leslie Smith)等。

  霍莉-霍尔姆目前战绩为11胜3负,其中8次KO对手获胜。霍尔姆在今年2月的UFC208中曾与杰曼-德-兰达米(Germaine de Randamie)角逐UFC史上的首位女子羽量级冠军,结果被对手以富有争议的方式一致判定击败。此外,霍尔姆还曾是3个量级的女子拳击世界冠军,在2013年转行开始MMA生涯后,霍尔姆于八角笼内击败了玛丽-恩雷诺(Marion Reneau)、拉奎尔-佩宁顿(Raquel Pennington)、贝斯-科雷娅(Bethe Correia)等选手。

  轻量级: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2) VS 埃德森-巴勃萨(Edson Barboza)(#4)

  卡哈比自2012年1月进行UFC首秀至今已经在八角笼内打了8场比赛,击败的知名选手包括了格雷森-缇巴(Gleison Tibau)、提亚戈-塔瓦雷斯(Thiago Tavares)以及前轻量级冠军拉斐尔-多斯-安乔斯(Rafael dos Anjos)等。飞鹰此前的一场比赛发生在去年11月的UFC205中,当时他以毁灭性的优势重创了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并以木村锁降服获胜。

  埃德森-巴勃萨目前战绩为19胜4负,其中11次KO,1次降服获胜。他在此前的3场比赛中全部获胜,先后击败了UFC和Strikeforce的前轻量级冠军安东尼-佩提斯(Anthony Pettis)和吉尔伯特-梅伦德兹(Gilbert Melendez),又在今年3月的UFC Fight Night 106中飞膝KO了本尼尔-达里尤什(Beneil Dariush),官方排名暂列第3位。

  轻量级:丹-霍克尔(Dan Hooker) VS 马克-戴亚吉斯(Marc Diakiese)

  丹-霍克尔目前战绩为14胜7负,其中7次KO,6次降服获胜。这位新西兰小将在2014年签约UFC后打出了胜负交替的4胜3负的战绩,输给了亚尔-罗德里格兹(Yair Rodriguez)、杰森-奈特(Jason Knight)这样的新兴力量,但也KO终结过日冲発(Hatsu Hioki)这样的日本老将。今年6月,霍尔克升重回到了轻量级,并膝击KO了英国名将罗斯-皮尔森(Ross Pearson),还拿到了最佳表现花红。

  马克-戴亚吉斯目前战绩为12胜1负,其中6次KO,1次降服获胜。他在自己的前12场职业比赛中全部获胜,其中包括3场在八角笼内取得的胜利。此外,戴亚吉斯还是前BAMMA的英国轻量级冠军。但在今年7月的第25季“终极斗士”决赛中,戴亚吉斯遭遇了生涯首败,当时他被德拉卡尔-克洛斯(Drakkar Klose)以分歧判定击败。

  女子草量级:辛西娅-卡尔维洛(Cynthia Calvillo)(#6) VS 卡拉-埃斯帕扎(Carla Esparza)(#9)

  辛西娅-卡尔维洛目前战绩为6战全胜,其中2次KO,2次降服获胜。作为崛起速度最快的女子选手,卡尔维洛自今年3月首次登陆八角笼起就备受关注。她在3月的UFC首秀中首回合裸绞降服了第23级“终极斗士”亚军阿曼达-库珀(Amanda Cooper),紧接着在4月的UFC210紧急应战,并再次以裸绞降服了珀尔-冈萨雷斯(Pearl Gonzalez)。随后在7月与波兰名将乔安妮-卡尔德伍德(Joanne Calderwood)的较量中,卡尔维洛再下一城,一致判定击败对手,一举进入官方排名榜并跃居第7位。

  卡拉-埃斯帕扎目前战绩为12胜4负,其中3次KO,4次降服获胜。她是UFC史上首位女子草量级冠军战,在第20季“终极斗士”决赛中裸绞降服了罗斯-娜玛尤纳斯(Rose Namajunas)登顶,不过在首场卫冕战中即被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Joanna Jedrzejczyk)TKO终结,丢掉了冠军头衔。那之后卡拉的比赛频率不高,两年多的时间里只打了3场比赛。她最近的一战是在今年6月的UFC Fight Night 112中以一致判定战胜了乌克兰新星玛瑞娜-莫罗兹(Maryna Moroz),官方排名暂列第8位。

  次中量级:卡洛斯-康迪特(Carlos Condit) VS 尼尔-马格尼(Neil Magny)(#12)

  卡洛斯-康迪特目前战绩为30胜10负,其中15次KO,13次降服对手,拥有极高的终结率。康迪特在去年1月的UFC195中挑战了次中量级冠军头衔,但最终以分歧判定惜败于罗比-劳勒(Robbie Lawler),不过那场比赛非常的精彩。在同年8月被德米安-玛雅(Demian Maia)首回合裸绞降服后,失去了比赛动力的康迪特宣布暂时退役。

  尼尔-马格尼目前战绩为19胜6负,其中6次KO,3次降服获胜。他在2014-2016年间的表现令人侧目,短短的3年时间里他一共打了13场比赛,并赢下了其中的11场,在次中量级刮起了一股旋风。今年马格尼的首秀直到9月的UFC215才上演,但当晚他被前轻量级冠军拉斐尔-多斯-安乔斯(Rafael dos Anjos)在首回合以手臂三角锁降服,官方排名暂居次中量级第10位。

  副赛:

  轻重量级:哈利勒-朗特里(Khalil Rountree) VS 迈克尔-奥莱克西祖克(Michal Oleksiejczuk)

  轻量级:迈尔斯-朱瑞(Myles Jury) VS 瑞克-格伦(Rick Glenn)

  中量级:马尔文-维托里(Marvin Vettori) VS 奥马尔-阿克梅多夫(Omari Akhmedov)

  蝇量级:路易斯-斯莫卡(Louis Smolka)(#13) VS 马修斯-尼古劳(Matheus Nicolau)

  雏量级:提姆-艾略特(Tim Elliott) VS 马克-迪-拉-罗萨(Mark De La Rosa)

  (UFC中国 大拿)

  访问UFC.cn查看更多资讯、视频内容

UFC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