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KO哈亚为播求复仇 苏波邦:我就是最强

2016年08月02日15: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波邦获胜苏波邦获胜

  2016年7月31日,鸿坤昆仑决48在山东济宁打响,泰拳名将苏波邦和“俄国暴君”哈亚-德扎涅夫之间的比赛尤为引人关注。一年前,哈亚在昆仑决一肘打爆播求头部,血溅赛场,赛后播求因失血过多被紧急送往医院。作为播求的弟子,苏波邦背负着为师傅报仇的使命,双方在诸神之战八分之一决赛中狭路相逢,彼此间的恩怨也令本次比赛未打先热。

  赛前苏波邦展现出极强的求胜和复仇欲望:“我在昆仑决输过一次,因为我犯了一个泰拳手不该犯的错误,运动就是这样,有时会赢,有时会输,这是搏击的魅力。但我现在已经变得更强,经验更加丰富,不会轻易犯错,我还找教练强化了自己的拳法。哈亚的拳不错,我需要熟悉更多的拳法技巧,不过我最后还是会用泰拳的技巧,飞膝、扫腿来战胜对手。这是我从小训练出来的技术,是我的骄傲,我要让他看到泰拳的厉害。这一次,我必须赢!”苏波邦话里针对的是哈亚“泰拳克星”的称号。在昆仑决赛场,哈亚凭借灵活的移动和刁钻的近身进攻技巧击败过播求、琛帕克等优秀泰拳选手,被认为和泰拳手风格相克。

  比赛铃声响起后,悬念也慢慢被揭开。第一回合哈亚不出所料的用重拳发起了冲锋,苏波邦做了充足的准备,防守严密,腿法启动极快,迅速将哈亚踢出拳法攻击范围。哈亚顶着苏波邦的扫腿,冲进内围再次用拳法发难,苏波邦的膝法迅速迎击。在腿踢膝顶之下,哈亚的拳法一时间无法发起有威胁的连击,反倒是苏波邦抓住了哈亚攻防转换的空隙,用扫腿抢先进攻。第一回合结束前,苏波邦的顶膝将哈亚被逼退数步,苏波邦立刻抓住机会,一连6腿将哈亚踢得十分狼狈。此时擂台下的播求看着爱徒的表现,表现非常兴奋,他知道胜利的天平已经慢慢向苏波邦倾斜。

  第二回合一开始,苏波邦就展现了相当出色的后手拳迎击技术,强化拳击的成果慢慢显现。哈亚因为自己的拳法已经没有特别优势,不得不频频使用扫腿和膝法,整体已经进入了泰拳打法的节奏。正如苏波邦赛前所说“泰拳是他从小就练习的技术”,哈亚显然进入了一个错误的作战模式。很快苏波邦的一记扫腿打得哈亚弯腰低头,紧接着第二腿狠狠踢中了哈亚的下巴。KO,第二回合1分19秒,苏波邦用近乎完美的方式为师傅播求复仇。擂台下的播求喜笑颜开,除了夙敌被KO ,更多是对弟子进步的骄傲。苏波邦霸气宣言:“我参加昆仑决就是想告诉世界我有多强,事实上,我就是最强的!”

  冲膝KO邓立,膝击KO郑召玉,高扫KO张春雨,高扫KO陈城,苏波邦连续KO四名中国拳手之后,人们认识了他膝法和腿法的恐怖。而第二回合KO哈亚之后,青出于蓝的苏波邦已经成为70公斤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人们有理由对他的诸神之战征途有着更多的期待。当为播求复仇的悬念揭晓后,下一个悬念就是“苏波邦今年能否复仇西提猜,成为诸神之王?”这样的比赛,值得等待!

文章关键词:昆仑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