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博士”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战略投资 互联网大咖曾良先生任董事

“型博士”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战略投资 互联网大咖曾良先生任董事
2018年11月09日 15:14 新浪体育综合

  2018年10月30日,新锐网红运动营养品牌“型博士”宣布,继7月获得青鸟体育天使轮投资后,又获得互联网创投基金“倍特福莱德”基金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战略投资,互联网大咖曾良先生任公司董事,助力型博士利用互联网思维进行战略升级和营销推广。

型博士即食营养棒2018年7月18日在北京水立方召开新品发布会,宣布正式上市型博士即食营养棒2018年7月18日在北京水立方召开新品发布会,宣布正式上市 

  倍特福莱德基金是曾良先生和一众资深互联网创业家发起成立的专注于数字营销、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风险投资基金。拥有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MBA以及清华大学工程硕士学位的曾良,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领先的商业战略思维。曾良先生曾任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百度副总裁兼百度糯米CEO等职务,过去近二十年的职业生涯中,曾良经历着不同的风口行业,也参与推动过不同时期风口行业中代表企业的发展,见证了优秀的企业踩在风口时所爆发出来的能量。

型博士投资人兼董事曾良先生

  作为一名互联网资深管理人士和天使投资人,倍特福莱德基金和曾良选择型博士,正是看好其倡导的社群健康新零售模式,包括产品研发中体现的匠心精神。型博士营养棒具有“味道好,营养全,方便吃”的特点。在运营策略上,采用基于社群的商业新零售模式,打造健康食品消费场景供应链,具有非常高的天花板与想象空间。据2017年数据,中国整个减肥市场规模达到900亿元,这个数据还在持续攀升。智研咨询发布的《2017-2023年中国减肥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市场上主要以瘦身膳食替代品和非处方减肥品为主,其中瘦身膳食替代品规模达7.5亿美元。而在曾良看来,主打“只为美好身材”的型博士,倡导“健康瘦”的理念,快准狠地切入了消费升级的需求。

型博士联合创始人——奥运冠军邢傲伟、莫慧兰

  “健康消费升级是消费升级的一个重要层面。型博士是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好项目。”曾良如是说,“杜邦和康比特的研发生产背景,站在新零售的大健康的风口上,有以青鸟体育为代表的大量健身行业资源的加持,再加上邢傲伟、莫慧兰等奥运冠军的背书,想不火都难。”

  曾良自己也是一个非常注重体重管理的人,他曾说:“管不好体重就管不好自己的人生。”就连自己的网名都跟体重贴上了关系——“我胖所以喘”。看似是一句玩笑,实则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因为工作而耽误了健康。而实际上,对于为人豁达,开朗健谈的他来说,正如在互联网行业遇到的每一次机遇与挑战,他都时刻准备着秉持原则,铆劲前行。随着此次战略投资的达成,曾良也正式出任型博士董事。在消费升级和新零售的趋势中,探索更多可能。

型博士主打的两种精心调制的口味:酸奶水果味与红酒牛肉味

  型博士采用新零售的商业模式,并不依赖大型电商平台,而是运用自身在健身行业内的优势资源,开发打造一套自有完整的分润制电商新零售销售体系。其社交电商领域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健身房、健身教练社群、健康KOL网红、直播平台等,线下实体门店“型店”+线上“型博士”+云仓系统+健康大数据,打造健康食品消费场景供应链。

型博士天使投资方、青鸟体育董事长卞光明

  “未来运动营养品市场,最强产品将驱动一切,型博士研发的产品,必须以最高性价比,满足消费者的减脂需要,而作为重要股东的青鸟体育,将携自身十五万会员,为型博士研发产品,提供足够的保障。” 型博士天使投资方、青鸟体育董事长卞光明表示,此次曾良和倍特福莱德基金的加入,与青鸟体育的资源高度战略互补,除了给型博士的市场扩张带来了资金外,还为型博士注入了更强的互联网基因。“曾良先生曾经促使金蝶成为国际市场扩张最快的中国管理软件公司,维护并巩固了微软和中国政府的互信的合作关系,并进一步推动百度平台成为品牌建设与沟通的最佳平台。以他的资历和行业影响力,必将为型博士带来更多可能,未来空间将不可想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