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生理期真的可以吃很多不胖吗?

女生生理期真的可以吃很多不胖吗?
2018年05月22日 16:51 新浪体育综合

  生理期放肆吃不长胖?!今天我们聊一聊,女生是不是可以在生理期的时候放开吃,有些女生认为是因为此时身体代谢比较快,所以不会长肉。

  曾经的曾经我也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在我刚上大学的时候,由于环境,天气各方面的原因不适应在第一年我瘦了十斤,后来身体慢慢适应了之后变得什么都想吃,不过这么吃肯定会吃胖,所以每次遇到什么聚餐约饭都尽量赶在生理期的时候。

  结果,正如你们想的,我胖了七八斤左右,体质还变差了,而且那段时间痛经也变得很严重,浑身出冷汗,然后我就去咨询医生包括自己去查资料,现在我就给大家一一解答。

  大家会有生理期吃不胖的错觉,都源于一个理论。生理期期间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加速,而且热量的消耗是平时的两倍,所以在这期间无论你怎么吃都不会长胖。

  这是错误的!!这里经过本人认真的研究调查发现,生理期间的消化与排泄速度与平常并没有存在很大区别,首先月经期间本身不会带来大量的能量消耗。

  即使在排卵后体温会上升0.3到0.5摄氏度,所以消耗能量也只是比平常多了,47到78千卡,大概也就是一小块巧克力的热量。

  新陈代谢属年龄,运动,身体表面积等多方面的影响,就算是双胞胎每天做相同的运动,也不会有一模一样的代谢水平。

  说到这个就想告诉大家,一定不要是因为别人怎样怎样,你也会怎么样,对于大部分女人来说,在月经期间放开来吃高热量的食品,一定会导致肥胖的!下面我来回答解释一下两个问题。

  这是因为我们在大姨妈来之前,孕激素水平会上升,体内的水分滞留,乳房会变大,子宫内膜增厚,体重也会相对较重一些,而且大姨妈结束之后,子宫内膜和经血排出了体外,水分也慢慢减少。

  这时你会觉得好像在大姨妈期间,怎么吃体重都没发生变化,所以才会有吃不胖错觉。但其实你的大姨妈期间吃的高热量食品,都已经活生生的转化为了脂肪,所以呢不要再欺骗自己了。

  经期马上要结束的时候,这一周可以说是女生减肥的最好的时候。我们需要好好的珍惜,经期结束后,身体的消化与排泄都会非常好,精气神和心情都比较不错,月经时在体内积聚的水分也都会排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