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如果受伤了 就应该放弃跑步 而选择这3种有氧运动

膝盖如果受伤了 就应该放弃跑步 而选择这3种有氧运动
2018年03月19日 10:53 新浪综合

  如果咱的膝盖在跑步的时候,或者在其他情况下受伤了,那么在咱膝盖受伤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再去进行跑步这项有氧运动了。咱之所以不能在膝盖受伤的情况下去进行跑步,是因为咱在跑步的时候,自己的脚掌每一次落地都会或多或少的对膝盖有一定的冲击,也就是说,跑步可能会对自己的膝盖造成一定的伤害,从而让自己膝盖上的伤越来越严重。

  但是并不是说,如果咱的膝盖受伤了,就不能去进行运动了,除了跑步之外,还是有很多其他有氧运动可以去进行的。咱的思想不能有这样的局限性,不要认为只有跑步才是所谓的有氧运动,接下来,咱就推荐三种不伤自己膝盖的有氧运动,帮助咱们去更好的健身训练,从而更好的达到自己的健身目的。

一,游泳一,游泳

  游泳这项有氧运动,对于很多膝盖有伤,以及体重比较大的肥胖人群,都是极其不错的运动。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咱在游泳的时候,自己的膝盖几乎是没有承受任何压力的,也就是说咱在游泳的过程中,自己的膝盖受伤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并且,体重比较大的肥胖人群在游泳的时候,受到水的阻力更大,自己消耗的热量就会更高,从而让自己减肥的目标完成得更快。

  即便游泳这项有氧运动的优点确实比较多,但是游泳这项运动有一个比较大的缺点就是,场地因素影响有点大,如果咱周边没有一个较好的游泳池的话,很难以去进行游泳这项有氧运动的。所以,如果咱身边有这个条件的话,为何不去快乐的游泳呢。

二,自行车二,自行车

  游泳这项有氧运动对场地的要求比较高,咱们没有条件的很难以去进行。但是咱们还有其他不伤膝盖的有氧运动,就比如说自行车这个有氧运动,咱在骑自行车的时候,自己膝盖受到的压力也是比较小的,不管咱骑的是普通的自行车,还是健身房里的固定自行车都是如此。

  骑自行车在一定程度上对场地要求还不是很高,只要咱有一辆自行车,不管在哪,只要是安全的地方,应该都是可以骑的。并且咱在骑自行车的时候,自己的膝盖在运动的过程中,受到来自脚踏板的冲击力是比较小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咱在骑自行车时,自己的膝盖受伤几率是比较小的。

三,椭圆仪三,椭圆仪

  健身房去的少或者没有去过健身的人群,对于椭圆仪这个有氧运动器械,都可能不太了解。虽然很多人对这个器械不是很了解,但是椭圆仪这个器械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有氧运动器械。这个器械它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和跑步一样的训练效果,并且咱在这个器械上做有氧运动还不会对咱的膝盖有损害。

  咱在用这个椭圆仪做有氧运动时,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膝盖在运动的过程中,是不能超过自己脚尖的,否则就可能会让自己在运动过程中让自己的膝盖受伤。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在用这个器械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那还不如去跑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