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电脑旁或低头玩手机时感觉颈椎僵硬酸疼?

久坐电脑旁或低头玩手机时感觉颈椎僵硬酸疼?
2018年02月14日 10:09 新浪综合

  今天给大家整理一组关于久坐电脑旁或者长时间低头玩手机,造成的颈椎僵硬脖子酸疼缓解的训练动作,这组动作可以有效的缓解这种情况,而且动作非常简单,随时随地的放松颈椎,缓解颈椎压力,让身体更轻松舒爽。现在人们每天长时间低头玩手机,或者久坐电脑旁工作,使颈椎长时间处于一种姿势,缺乏活动,这种情况不仅对颈椎肩背有巨大的影响,而且还会造成颈椎以及肩背僵硬酸疼,严重时甚至会造成一些病变,颈椎病常见的情况,现在颈椎有颈椎问题的人已经越来越多,所以大家绝对不能忽略这个问题。

  如果你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后,感觉颈椎脖子肩部都有僵硬酸疼感,甚至在活动颈椎时有响声,那你就要注意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颈椎,别让它出问题,如果颈椎出了问题,那么以后你就会受很大罪了,所以建议大家不要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即使低头玩手机也要每个十几分钟就起来活动一下,耸耸肩,放松按摩一下自己的斜方肌,其实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或者伏案工作,颈椎僵硬酸疼,多数都是因为斜方肌的问题,斜方肌是保护颈椎非常重要的一个肌群,你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导致斜方肌一直处在紧张收紧状态,使斜方肌压力过大,时间长了斜方肌就会出现僵硬和肌肉酸疼,而且斜方肌过于紧张收紧,在你活动颈椎时还会造成颈椎发出响声,不信你现在就可以试试,你连续低头玩手机30分钟以上,再左右扭头,你就发现颈椎有响声,这种情况只要不伴随强烈的疼痛感,一般是没有问题的,只是肌肉僵硬造成的,只要那么肌肉缓解肌肉的压力很快就没事了,如果有疼痛感强烈,那么就建议你到医院检查一下。

  上面说了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玩电脑伏案工作,都会造成颈椎周围的肌肉僵硬和酸疼,那么下面就给大家整理一组可以有效放松缓解的方法,可以有效的缓解颈椎周围肌群的僵硬和酸疼情况,而且动作非常简单,随时随地可以完成,做几下你就可以立马感觉颈椎舒服很多。这种训练方式不仅可以缓解僵硬酸疼,长期锻炼能达到很好的保护颈椎效果。

  这次动作一共有5个,超简单,有些动作你现在立即就可以试一试来验证它的效果,而且比你买任何的颈椎按摩器效果都要好,如果你此刻正在看这篇文章,那么我建议你现在就试一下。尤其是那个耸耸肩的动作,你一定要做。这次的每个动作做30-60秒,重复做3组,每天坚持十分钟练一会儿,可以有效的缓解你的颈椎压力。

  动作一

动作二动作二
动作三动作三
动作四动作四
动作五动作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