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申科罕见发长文声援梅娃:你不是懦弱的人

普鲁申科罕见发长文声援梅娃:你不是懦弱的人
2018年11月26日 23:53 新浪体育
普鲁申科力挺梅娃 普鲁申科力挺梅娃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平昌冬奥会花滑女单项目银牌得主、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娃在刚结束的法国杯比赛仅位居第四,这不仅是她出道成人级别赛事以来的最差战绩,也因此失去了下月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幕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梅娃今年初离开俄罗斯,改投羽生结弦等人的教练奥瑟门下,也让很多俄罗斯媒体封之为“俄罗斯花滑界的背叛者”,如今首次无缘总决赛,很多俄媒尖酸讽刺的言语不少,称之为“梅娃的崩坏”。梅娃的大前辈、花滑皇帝普鲁申科日前罕见地在SNS发长文,表达对她的声援之情:“你不是一个懦弱的人,是很强韧的少女!”激励道:“我们总是站在她的那一边,相信她的实力!”

  今年世界女子冰坛两大令人震惊的事件,一是日本的16岁少女纪平梨花的横空出世,第二个就是梅娃不再拥有昔日的女王霸气,表现令人跌破眼镜。普鲁申科日前在SNS放上自己和梅娃的合照,发长文声援当下处于舆论漩涡中的梅娃:“致叶甫根尼娅,你的粉丝和朋友们一直都在支持你。体育选手不是机器人,而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迄今你没有经历过在法国杯那样的失意,已经连续获得过20次的冠军。总决赛既不是世锦赛也不是奥运会,你还有很多新的起点!我坚信你可以把自己的灵感和才能披露在冰面上!”

  普鲁申科激励梅娃要以平常心面对当下对自己的一些指责和不满的声音:“出现失误的时候,立即会有一些苛责的声音出现。我过去也经历过很多次类似的情形,但是不要因此沮丧,要把困境当作是重新崛起的契机,把它当作是自己的新挑战和努力的动力!你肯定不是一个懦弱者,而是一个坚韧的少女!完全有实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取得新的突破!不要顾虑,我们永远都是你的伙伴!”

  普皇对于梅娃的一片苦心也引来了很多世界各地冰迷的共鸣,纷纷鼓励梅娃不要着急“相信你能够调整好状态,重新称霸冰坛!”“过去在冰上拥有压倒性的女王气场的梅娃,她的出现是国际冰坛的一个革新者。上赛季因为伤病困扰无法有最佳表现,本赛季因为体型的巨大变化和训练环境的改变而苦恼——这可能是俄罗斯女选手的一个宿命,但看看回归的图克塔米谢娃本赛季表现抢眼,相信梅娃也一样可以克服这些困难再度崛起。”(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