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短节目创新世界纪录 金博洋排名第三

羽生结弦短节目创新世界纪录 金博洋排名第三
2018年11月03日 21:02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1月3日,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本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的首战——芬兰杯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以106.69分的成绩暂列第一,这个成绩也大幅度超过了他在9月的加拿大秋季经典赛的短节目得分(97.74分),不仅是规则修改后他个人的最佳成绩,也是本赛季世界的最高得分纪录。此前的世界赛季最佳由羽生的后辈宇野昌磨在9月的比赛中创造(104.15分)。中国选手金博洋短节目列第三,成绩是85.97分。

  羽生在今天的短节目比赛演绎的是《寄秋》,包括后内结环四周跳、阿克塞尔三周半跳、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等高难度跳跃基本没有出现大的失误,顺利着冰,以精准的技术和一贯的艺术感染力征服了裁判和观众,获得了本赛季迄今为止的世界最高得分。结束演技的瞬间,他也是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自抵达赫尔辛基以来,亮相公开训练和媒体采访时的羽生都是神情轻松,所以可以一上来就刷新赛季得分纪录是很多人的意料之中。

  日本媒体介绍,芬兰杯是顶替临时因故取消的中国杯进行的,这里对于羽生而言,可谓是很有渊源的福地。这里不仅是他在世界青少年比赛出道之地,而且在2017年,他也在此获得了世锦赛冠军。芬兰杯比赛也是平昌冬奥结束后,奥运男女单冠军(羽生和扎吉托娃)第一次集结的比赛,男单方面有中国的名将金博洋等劲敌参加,“羽生还是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这些高手,显示出王者的风范。接下来的自由滑比赛,令人更加期待。”

  本赛季,国际滑联实施新规则,到上赛季为止的所有最高得分都作为“historic records”永远封存,羽生此前保持的世界男单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的最高纪录也从此成为历史。他表示本赛季开始已经无法和自己过去创造的纪录作战,而是一种意义上的重新出发,继续挑战自身的极限。(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