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美国站陈巍短节目第一 中国选手缺席

花滑大奖赛美国站陈巍短节目第一 中国选手缺席
2018年10月20日 14:24 新浪体育
陈巍(资料图) 陈巍(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一站在美国城市埃弗雷特拉开帷幕。首日进行了双人短节目和男单短节目的争夺。新科世界冠军美国选手陈巍虽然出现失误,但仍以较大优势获得男单短节目第一。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罗佐夫排在双人短节目头名。本站没有中国选手参赛。

  男单短节目

  新科世锦赛冠军,来自美国的陈巍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择了一首热情奔放的爵士舞曲。今天他发挥不错,唯一的失误来自后内点冰四周单跳,该跳他落冰大翻身,并且周数不足,疑似用刃错误。开场的三周半单跳和随后的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的质量都无可挑剔。所有的旋转和步伐也都高质量完成。节目内容分有两项超过了9分,最高的是节目编排得到9.07。最后他短节目得分90.58(技术分45.94,节目内容分44.64)排在第一位。

  来自捷克的老将布热齐纳也发挥不错。他唯一的明显失误是原定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跳空,只做了一周,该动作没有得分。三周半单跳没有问题。节目内容分有两项超过8分。最后他凭借82.09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42.27,节目内容分39.82)排在第二位。

  来自马来西亚的年轻选手茹自杰出人意料地拿下了短节目第三名。他完全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整套动作没有出现重大失误。开场的后内结环四周单跳质量不错,三周半单跳也很轻松。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成功完成,不过疑似用刃错误。节目内容分有四项超过7分。最后他短节目拿到了81.52(技术分46.09,节目内容分35.43)位列第三。

  美国选手周知方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摇滚乐队缪斯创作的交响乐曲。今天他虽然没有出现摔倒,但三个跳跃都有其他问题。开场的勾手四周接三周连跳第一跳周数严重不足被降组。随后的后内点冰四周单跳则疑似用刃错误。节目后半段的三周半单跳周数不足。最后他短节目仅得到了76.38分(技术分39.52,节目内容分37.86,准备超时追加扣分1.00)排在短节目第六位。

  双人短节目

  上赛季世锦赛夺得亚军的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罗佐夫本赛季短节目依然选择了一首欢快的舞曲。技术上两人发挥一般,比较大的失误出现在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上,女伴落冰手扶冰面并且周数不足。另外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女伴落冰浮足搭冰。其他动作都顺利完成。节目内容分五项均超过了8.5分,最高的是节目编排得到了8.71分。最后他们短节目得分为71.24(技术分36.67,节目内容分34.57),排在短节目第一位。

  来自俄罗斯的新秀组合埃菲莫娃/科洛文短节目选择了一首铿锵有力的流行歌曲作为配乐。技术上两人发挥尚可,两个失误分别来自单跳和单人联合旋转。女选手在完成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时落冰大翻身险些摔倒并且周数不足。男选手则在节目最后的单人联合旋转的难度燕式姿态当中出现失误,姿态没能保持住,最后这个动作只有2级。节目内容分五项都超过了7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得到7.57。最后他们短节目得分62.38(技术分32.77,节目内容分29.61)排名第二。

  德国新秀组合哈斯/西格尔特发挥出色,他们成功完成了所有技术动作,包括三周捻转托举,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节目内容分四项超过7分。最后他们以60.04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31.92,节目内容分28.12)排在第三位。

  主场作战的美国组合凯恩/勒杜克没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们短节目的风格是摇摆舞。两人在三个主要技术动作上都出现了失误。开场的三周捻转托举女伴落冰非常仓促,有双足落冰的嫌疑。单跳他们选择了难度很大的后外结环三周,结果男伴摔倒并且周数不足。勾手三周抛跳女伴也落冰翻身。其他动作基本没有太大问题。节目内容分都超过了7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7.64分。最后他们以短节目57.72的成绩(技术分28.92,节目内容分29.80)排在第四位。

  北京时间明天美国站将进行双人、男单的自由滑以及女单短节目和冰舞韵律舞的角逐。

  (诗诗华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