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有不少"妈妈粉" 曾表示打算25岁结婚

羽生结弦有不少"妈妈粉" 曾表示打算25岁结婚
2018年02月18日 09:18 新浪综合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本文作者:慕宇

体育大生意记者 

  冰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在羽生结弦完成自由滑所有动作的几十秒钟前,平昌冬奥会花滑男单赛场旁的工作人员已经蓄势待发,因为他们已经意识到“维尼熊雨”将再次下起。果不其然,在伴舞曲目的末尾,羽生结弦的粉丝们将维尼熊玩偶抛向场中,化作对于这位花滑天才选手的爱戴与赞美。

  2月17日,平昌冬奥会已经进行至第8个比赛日,在备受关注的花样滑冰男子自由滑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当仁不让地获得了本届冬奥会花滑男单冠军。时隔66年后,羽生结弦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二位蝉联花滑男单冠军的参赛选手。要知道,贵为两届冬奥会冠军的羽生结弦也不过才23岁,如此年轻的年纪也让他的未来充满更多可能性。

  受伤3个半月迎首秀 冬奥卫冕创造历史

  去年11月,羽生结弦在训练中意外伤到了右脚外侧关节韧带损伤,这一度为他的平昌冬奥会前景蒙上阴影,甚至有传闻称他无法赶上平昌冬奥会的比赛。不过最终,他还是回来了,并将平昌冬奥会设定为了自己复出后的首秀,只不过备战的时间变得有些匆忙。

  ▼羽生结弦在短节目中得到111.68分,高居榜首

  阔别赛场3个月,复出首战就放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其胆识和自信不得不令人敬佩。当然,最终的成绩也体现了他高出常人的天赋与技术水准。在昨日进行的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中,羽生结弦完美复出,他的四周跳动作和表演力都近乎完美,几乎零失误的情况下演绎了肖邦的《第一叙事曲》,短节目最终得分111.68分(技术分为63.18,节目内容分为48.50)高居榜首,外界不惜“完美”、“神级”等溢美之词来夸赞他的惊艳表现。

  ▼羽生结弦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现场的裁判与观众

  对于短节目的成绩,羽生结弦表现得十分沉着冷静,因为他此次的复出带着明确的目标。索契冬奥会时,羽生虽然夺得花滑男单冠军,但他在自由滑中出现的失误也被一些人诟病他为摔跤的奥运冠军。这样的讽刺更激励了他的斗志。“我现在还是前奥运冠军,我想‘复仇’。四年前在索契自由滑比赛出现的失误也是我在这四年来继续拼命、变得更强的一个原因,所以这次参赛,我想一雪前耻的决心很强烈。”羽生在接受采访中决绝地说道。

  在刚刚结束的花滑男单自由滑的比赛中,羽生延续了昨日的比赛状态,继续奉献出了高质量的表现,仅仅是在两次跳跃着冰时出现了小瑕疵,而其他的动作都保持着高水准,充分展现了他轻盈、飘逸的身姿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才能,最终他的技术分为109.55,节目内容分为96.62分,自由滑总得分为206.17分,算上昨日的短节目分数,羽生结弦以总成绩317.85分再次捧起了此项比赛金牌,成功完成卫冕。

  ▼羽生结弦赛后感谢了他受伤的脚踝

  “要感谢我的右脚踝,想对它说干得漂亮!今天得的分数很高,要感谢评委给了这么高的分数。索契的时候我犯了几个错误,但是今天我很高兴我没有犯什么大错误!”赛后,羽生结弦如是说道。

  巨大魅力吸引狂热粉丝 贵妇团为追他比赛年投入上百万日元

  羽生结弦1994年12月7日出生在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从4岁起,他便和姐姐一同学习滑冰。熟悉羽生结弦的人都知道他患有哮喘,一开始,他的父亲是希望通过滑冰来锻炼身体,抵御疾病。尽管哮喘的毛病至今仍跟随着他,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领奖台上的常客。大奖赛、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他已经拿了个遍,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等多项世界纪录也由他保持着。

  ▼为不打扰队友宇野昌磨接受采访,羽生结弦默默从其背后爬了过去

  不仅是技术和成绩的突出,羽生结弦在场外的品行也得到了认可。在此次冬奥会期间,一张有趣的图片迅速传开,看到日本队友宇野昌磨在训练后接受采访,路过的羽生结弦为了不打扰他,选择默默从其背后爬了过去。这一举动瞬间得到外界的好评,称赞他十分有教养。

  ▼现场有大批日本观众前来观看羽生结弦比赛

  无可挑剔的成绩和场外品行成为了迷妹们喜爱他的原因。当然,羽生结弦在赛场内外展现出的灵巧飘逸的动作和纤细,俊朗,有些“卡哇伊”的外表更是让迷妹们为之疯狂。羽生所到之处都会成为他的“主场”,媒体和粉丝都会将他团团围住。这次来到韩国,日本奥委会便安排了8位保镖来保证他的安全,而来到新闻发布会时,有超过150家媒体前来报道。在比赛现场,羽生结弦一旦亮相,现场就迸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而日本国旗和印有羽生结弦字样的海报更是比比皆是,这不禁让人产生身在日本的错觉感。

  羽生结弦人气火爆,各大赛事的主办方自然是最开心不过,他的比赛常常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就连训练门票也成为了不可多得的稀罕物。平昌冬奥会期间,羽生结弦比赛和训练的门票迅速售出,据了解,本次花滑比赛门票的最高票价达到了55万韩元(约为3262元人民币),而训练门票也有3万韩元(约178元人民币),这为组委会带去不了不小的票房收益。与此同时,前来观看羽生结弦比赛的日本游客也不在少数,这为平昌地区的旅游经济同样创造了价值。

  ▼羽生结弦可爱的面容为他赚足了人气

  羽生结弦在中国的影响力也不可小觑,一些“迷妹”同样为之疯狂。体育大生意随机采访了羽生结弦的几位粉丝,其中一位女粉丝曾到日本东京留学,据了解,她出游的首选便是羽生结弦的家乡仙台,有的时候甚至会在周五的晚上乘坐几小时的夜间大巴抵达,第二天晚上再乘坐返回,如此不辞辛苦的舟车劳顿也只为能亲眼看到羽生结弦小时候训练的滑冰场。

  而另外一位接受采访的女粉丝表示,为了“追星”,她会专程到国外观看羽生结弦的比赛。“之前已经去过芬兰和韩国看他的比赛,未来还会考虑到俄罗斯和加拿大现场观战。”据部分粉丝透露,一些花滑比赛会先公布赛事时间,而不在第一时间公布参赛选手。如果羽生结弦参赛,票价会迅速飙升,反之则会骤降。一些粉丝为了能够在现场亲眼观看羽生结弦而“赌博式”地提前购票,但他们并不确定羽生结弦是否会参赛,如果最终羽生未能选择出战,他们也不得不面对经济损失。但这潜在的机会都会让粉丝们感到满足。

  ▼羽生结弦粉丝群体中有不少“妈妈粉”

  有趣的是,还有一类羽生结弦的狂热粉丝们出手阔绰、尽显豪气。据了解,这一类人是日本的“贵妇粉”、“妈妈粉”,这类粉丝大多在40-50岁之间,他们在时间和金钱两方面都十分富有,羽生结弦比赛中昂贵的门票大多都被她们所购买。去年,羽生结弦到芬兰参加世锦赛时,大批的妈妈粉就前往赫尔辛基应援。有报道称,当时有300多人参加了日本某知名旅行社的观赛旅行团,人均消费高达59万8千日元(约4万元人民币)。 据体育大生意了解,这一群体每年为追羽生结弦的比赛花费上百万日元已经成为屡见不鲜的事情。

  而经过此次卫冕之战,羽生结弦本人的商业价值也将迎来飙升。索契冬奥会后不久,羽生结弦的拍摄广告的身价就已经高达8000万日元(约480万人民币),已经达到日本运动员的顶级水平。对于如今的羽生结弦来说,突破1亿日元似乎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早稻田学霸打算25岁结婚

  生活中的羽生结弦是个充满童心的大男孩,从维尼熊就能看出这一点,这个可爱的玩偶已经陪伴他多年。羽生结弦曾表示,看到小熊维尼的脸会让自己很安心。每次羽生结弦比赛结束后,他的粉丝都会向场中掷出维尼熊的玩偶,表达对他的爱意和支持,这已经成为了羽生结弦比赛的“传统”之一。本次平昌冬奥会中,粉丝们就两度为其下起“维尼熊雨”。

  ▼羽生结弦的粉丝们为其下起“维尼熊雨”

  而羽生结弦也是出自日本名校早稻田大学的一名学霸。他就读的专业是人间科学部人间情报科学科的通信教育课程“e school”,由于比赛任务的繁重,他没法分身到学校上课,而这个课程通过网上学习,满足条件即可毕业。在此前的采访中,他还曾表示对生命伦理学十分感兴趣,在花滑的过程中会去思考生命的相关话题。

  ▼早稻田大学为羽生结弦发来贺词

  而对于万千迷妹来说,羽生结弦的婚恋问题始终是她们关注的话题,但很长一段时间里,羽生结弦在公开场合很少提及恋爱的话题。2015年时,羽生结弦曾在直播中模糊地透露道,自己可能在25、26岁时结婚。今年年底,羽生结弦将年满24周岁,距离他自己透露的婚期只剩下一两年的时间。在冠绝国际花滑领域后,不知羽生结弦是否会将这一人生大事提上日程呢?此前有传闻称,羽生结弦曾与自己的高中同学有过恋爱经历。

  ▼金博洋在本次花滑男单比赛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选手最佳战绩

  总之,在成功卫冕之后,羽生结弦在竞技和商业价值上迎来了又一次全面的提升, 刚刚23岁的羽生结弦已经将花滑演绎至如梦如幻的境界,这不禁令人更加期待他的下一届冬奥会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他身后,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和中国选手金博洋在本次比赛中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他们之间的竞争或许也将把2022北京冬奥会的花滑男单比赛推向新的高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