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创66年历史 单论成就他已在普鲁申科之上

羽生结弦创66年历史 单论成就他已在普鲁申科之上
2018年02月17日 14:18 新浪体育
单论成就,羽生结弦可能已经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男子单人滑选手 单论成就,羽生结弦可能已经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男子单人滑选手

  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成功卫冕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成为66年来第一位卫冕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的人。在经历了严重的伤病后,他顽强地站在冬奥会的赛场,出色地完成了两套节目,冠军实至名归。

  在短节目的比赛中,羽生结弦发挥出色,干净地完成了整套节目,没有出现一个失误,得到111.68分的高分,位居首位。在今天的自由滑的比赛中,他虽然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翻身且没有连上第二跳,勾手三周跳落冰重心不稳的两个失误,但是并没有出现摔倒或跳空的重大失误,整套节目技术难度较高,完成质量比较出色,表演细腻、自然,得到206.17分的高分在情理之中,最终卫冕了男子单人滑冠军。

  羽生结弦在上届索契冬奥会上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加拿大名将陈伟群,摘得男子单人滑金牌。自那以后他就成为这个项目的王者,在随后的四届世锦赛上两次夺得冠军、两次夺得亚军。在2015-2016赛季大奖赛总决赛中,他创造了330.43分的男子单人滑总分的历史纪录。他的那套《晴明》成为男子单人滑的经典节目。

  在去年世锦赛自由滑比赛中,他成功地完成了三种四个四周跳和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创造了223.20分的男单自由滑的历史纪录。目前他手握男子单人滑总分、短节目和自由滑三项历史最高分,这也证明了他的确是当今男子单人滑的王者。

  在冬奥会的历史上,自1952年冬奥会美国选手巴顿卫冕男子单人滑冠军以后,在66年间就再也没有人能够卫冕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羽生结弦在今天的比赛中成功卫冕,成为冬奥会66年来第一位卫冕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的人。

  从成就上来说,他已经压倒了赫赫有名的亚古丁、普鲁申科、博伊塔诺等花样滑冰历史的传奇人物,称他为花样滑冰历史上最伟大的男子单人滑选手也不为过。

  羽生结弦不仅跳跃难度高,完成质量好,而且滑行流畅、表演丝丝入扣,还有能完成一般女选手才能完成的贝尔曼旋转、鲍步下腰等需要很高柔韧性的动作。可以说他有着男单选手必须的爆发力,也有着女选手般的身体柔韧性,还有着很强的表演天赋,是一个花样滑冰的天才型选手。

  在今年日本站大奖赛开赛前,他右脚踝受伤,休息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放弃了日本站大奖赛、全日锦标赛和四大洲锦标赛等比赛,这也令他的粉丝和支持者极为担心。没想到他顽强地站在奥运赛场上,表现得如此出色。除了超人的天赋,还需要超人的意志力。这几年他伤病累累,2014年脐尿管手术,2016年中国杯大奖赛和闫涵相撞受伤,血洒赛场,2016年脚部受伤,2017年右脚踝受伤,他都坚强地一一克服了。不管经历了多少困难,他都能咬牙坚持,直到实现梦想。

  致敬羽生结弦,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男子单人滑运动员,这是属于他的时代!

  (天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