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我们还有梦想 在四年后称霸这个赛场

隋文静:我们还有梦想 在四年后称霸这个赛场
2018年02月16日 06:46 体育综合
隋文静 隋文静

  “对不起。我们还是很抱歉,今天丢掉了金牌的梦想。”赛后韩聪走到混采区,第一句话就是道歉。不过,他的搭档隋文静纠正了他的说法,“你说什么呢!不是丢掉了梦想,我们还有梦想,2022年,我们会在四年后称霸这个赛场!”

  15日,平昌冬奥会决出了花样滑冰双人滑的金牌。中国队“90后组合”隋文静/韩聪在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情况下,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失误:韩聪的后外点冰3+2+2连跳圈数不够,隋文静后内结环三周单跳落冰不稳,最终以0.43分之差不敌夺冠的德国传奇组合萨维琴科/马索特。不过,他们的总分235.47分仍然刷新了个人纪录,用虽败犹荣来形容他们的表现并不为过。

  虽然年少成名,但隋文静2012年后饱受脚踝伤病困扰,并因此错过了索契冬奥会,平昌是他们的第一次冬奥会征程。

  在2017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当时21岁的隋文静和24岁的韩聪击败萨维琴科/马索特,为中国赢回了阔别7年的世界冠军头衔。这让外界对于他们的首次冬奥会之旅寄予厚望。

  带着对上一代中国双人滑代表人物申雪/赵宏博的致敬和传承,他们同样以《图兰朵》作为自己的自由滑曲目,并且得到过张艺谋的亲自指点。和申雪/赵宏博不同的是,他们在这一“90后版本”的《图兰朵》中加入了自己的理解。

  实际上,短节目的领先让他们有很大机会冲击冠军。然而连续的失误,最终让他们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

  韩聪赛后透露,其实隋文静的跳跃落地不稳,还是因为伤病影响——她赛前发现疲劳性骨膜炎,不小心的话,甚至可能发展成疲劳性骨折,必须控制训练量,失误或许由此产生。

  站在领奖台上的隋文静已经哭花了眼妆。她说:“真心觉得很遗憾,因为差之分毫。如果比分相差很多,我们也不会像现在这样遗憾。今天站上领奖台的其他运动员都是和我们教练同期竞争奖牌的人,我们拼成这样已经很开心了。希望我们能在下个四年称霸赛场。2022年,你们都等着!”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