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世锦赛中国20将晋级正赛 女队全过关男队淘汰四人

击剑世锦赛中国20将晋级正赛 女队全过关男队淘汰四人
2018年07月22日 05:30 新浪体育
2018击剑世锦赛结束小组赛争夺 2018击剑世锦赛结束小组赛争夺

  北京时间7月19日到21日,由中国江苏省无锡市主办的2018年击剑世界锦标赛进行了男女三个剑种六个单项的全部小组赛争夺。24人组成的中国队,两人直接晋级64强正赛,22人出战小组赛,18人顺利晋级正赛。女队三项12人全部过关,男队12人里被淘汰四将,其中男子重剑三人,男子花剑一人。

  按照赛事一贯规则,除了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直接进入64强正赛之外,其他选手必须要经过小组资格赛竞争。中国击剑目前有选手进世界前16、无须经历小组赛争夺的只有女子重剑,世界第9位的孙一文和世界第14位的朱明叶就此晋级正赛。世界排名第26位的林声和第29位的侯光娟必须打19日进行的小组赛,侯光娟六战全胜顺利晋级,林声小组赛三胜三负,淘汰赛15比6胜加拿大选手霍普后顺利过关。

  19日还进行了男子佩剑小组赛,中国队内世界排名最高的徐英明五战全胜直接晋级。颜颖慧5胜1负,王石4胜1负9,路阳五胜一负。路阳淘汰赛轮空晋级,颜颖慧15比3胜阿联酋选手阿尔哈马迪,王石15比4战胜澳大利亚选手坎贝尔,男子佩剑四将全部过关。

  20日进行了女子花剑小组赛,傅依婷5战全胜,陈情缘5胜1负,两人在各自小组里排名第一晋级。石玥4胜2负,霍兴欣4胜1负,淘汰赛全部轮空晋级,四人同样轻松完成会师。

  男子重剑由于参赛选手多达180人,王子杰小组赛3胜3负,小组第五、0.500的胜率就直接出局。兰明豪5胜1负,石高峰4胜1负,薛洋东3胜2负都进入淘汰赛。结果石高峰7比8输给西班牙选手伊巴内斯被淘汰,兰明豪14比15负德国选手贝尔曼被淘汰。只有局势最严峻的薛洋东,先15比5战胜中国香港的黎家俊,再以15比14战胜曾拿过世锦赛亚军的荷兰的维尔维杰伦进入正赛。

  21日进行了男子花剑小组赛,吴斌6战全胜直接晋级,施嘉洛5胜1负,李晨3胜2负,黄梦恺3胜2负。淘汰赛三将全部轮空首轮,次轮施嘉洛15比2横扫克罗地亚选手高亚克晋级,黄梦恺15比6战胜新加坡凯文-陈晋级,李晨10比15负匈牙利选手多萨被淘汰。三将进入正赛。

  女子佩剑小组赛,钱家睿和杨恒郁五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邵雅琦4胜1负小组第二,但由于女佩参赛选手不多,邵雅琦也直接晋级。马婴佳3胜2负,淘汰赛15比6胜阿塞拜疆的布雅托娃,完成四将会师。

  按照赛程,22日将进行女子重剑和男子佩剑的个人赛决赛。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