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跳水公主”摘铜:睡得好才能比得好

墨西哥“跳水公主”摘铜:睡得好才能比得好
2019年07月16日 23:10 新民晚报

  有些人不论走到哪里,都会成为焦点,埃斯皮诺萨就是最好的例子。昨天,当这位墨西哥“跳水公主”挂着世锦赛女子双人三米板铜牌走进新闻发布厅时,立刻赢得了现场记者和工作人员的一阵掌声。

  尽管由于中国选手施廷懋和王涵的稳定表现,墨西哥人没能实现夺得金牌的目标,但能从预赛仅列第8的困境中一步步提升,最终强势登上领奖台,保拉(埃斯皮诺萨昵称)和队友的表现,的确配得上这样的待遇。

  “刚过来的时候确实有些不适应,距离比赛的时间也比较近,所以没能及时调整过来,”保拉坦言,前几天训练的时候,一直没找到感觉,“我们好几个晚上都没睡好”。

  其实直到昨天上午的预赛,埃斯皮诺萨和搭档埃尔南德斯依然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第)4轮结束后,我看了一眼计分板,然后闭上眼做了个决定。既然这有可能是我们的最后一跳,就忘掉一切好好享受吧。”几分钟后,再度走上跳板的保拉和埃尔南德斯脸上的严肃,终于被笑容取代,结果自然也比预期好许多。

  回到运动员村后,尝到甜头的埃斯皮诺萨继续着减压之旅。她没有如往常那般去和教练讨论技术细节,而直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好好地睡了一觉。“那应该是来到这里后,我最轻松的时间,醒来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舒服。”

  对于站上季军领奖台的结果,埃斯皮诺萨和埃尔南德斯都表示满意,但言语中也透露出一丝遗憾,“我们知道对手很强,尤其是中国队,但我们有能力取得更好的成绩。”短暂的兴奋过后,保拉恢复了冷静,“之后还有许多重要比赛,因此我们还不能放松,要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打下更好的基础。” 

  特派记者 陆玮鑫 (本报光州今日电)

墨西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